南加海岸走私船翻覆 致4死逾20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週日(5月2日),一艘木質船在加州聖地亞哥海岸翻船,導致4人喪生、27人受傷。根據美國邊境巡邏隊的消息,這艘船應該是一艘走私船

週日上午,美國邊境巡邏隊接獲消息,在加州聖地亞哥洛馬角(Point Loma)半島的卡布里歐紀念碑國家公園附近,有一艘40英尺(12米)長的船隻翻覆。但當救援船抵達時,這艘船已經被海浪砸成碎片。

救援單位表示,事故發生在週日上午10點前。獲救的30人中,已有4人死亡,有20多人被送醫,目前狀況未知。初步判斷,4名死者可能死於溺水、體溫過低或是在翻船時受傷。

搜救人員指出,這艘船載運的人過多且非常擁擠。當時海浪約有5至6英尺高,水溫只有約華氏60度(攝氏約15.6度)。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船隻的來歷,但調查人員認為,這艘船可能涉及非法走私活動。目前也正在了解所有乘客的國籍,而船長已經被拘留。

事實上,邊境巡邏隊特工斯蒂芬森(Jeff Stephenson)說,最近他們發現走私活動急遽增加。然而,所有的非法入境方式都不安全,特別是走私者只在乎利潤,對被走私者的安危毫不在意。

報導指出,在聖地亞哥海岸經常有潘加船(Panga)出沒,通常載有20多名乘客。而潘加船是一種低矮的木質機動船,經常被用來從墨西哥向美國販運人口。

對此,邊境巡邏隊上週五表示,將在聖地亞哥海岸加強執法,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