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中共長征五號B火箭 9日墜落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重達21噸的長征五號火箭殘骸會在何時何地墜落,受到輿論關注。美國五角大樓預測,火箭殘骸將在北京時間5月9日上午,墜落地球。

長征五號火箭殘骸長約29.9米、寬約5米、重約21噸,是1990年代以來,墜落地球的最大太空飛行器。

科學家評估,火箭殘骸可能的墜落範圍涵蓋北緯41.5度至南緯41.5度,北至美國紐約、意大利羅馬、中國北京市,南至新西蘭與智利,但落在無人海域的可能性較大。

美國聯邦政府出資的非營利機構「航太集團」(Aerospace Corp)5月7日預測,火箭殘骸將於台灣時間9日中午12點19分正負8小時內墜落。

五角大樓則表示,預計火箭殘骸將於台灣時間9日上午7點正負9小時內墜落。

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天文學家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指出,通常火箭推進器中較低一節會在發射後立即落回地球,高一節則會在地球軌道釋放酬載後,再次啟動引擎,引導它們墜落至地球的無人區域。

但中共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在建造時完全沒有採用以上這兩種方案,在過去30年裡,一直任由火箭殘骸失控墜落。麥克道爾認為,這是極不負責任的做法,中共「放任它」,讓它失控重新返回地球。

中共製造和亂扔太空垃圾,導致火箭殘骸砸中民宅,甚至砸傷人的事件時有發生。

2020年5月,中共長征五號火箭殘骸墜落在非洲西海岸附近,擊中了象牙海岸的兩個村莊,造成當地多棟房屋受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