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選美小姐扔掉高跟鞋 扛起槍打擊軍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緬甸政變已經三個多月,緬甸民眾仍在頑強地反抗軍政府暴政。緬甸前選美小姐赫塔-赫特Htar Htet Htet)近日已扔掉高跟鞋,扛起突擊步槍,在叢林中打擊軍政權。

今年2月,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奪取政權,並對全國範圍內的抗議民眾進行血腥鎮壓。但3個多月來,緬甸民眾仍在頑強地反抗軍政府的暴力,數以千計的民眾加入緬甸北部和東部邊境地區建立的民間武裝組織,與軍政府對抗。

31歲的緬甸前選美小姐赫塔-赫特,也是加入民間武裝力量的一員。今年3月初,軍政府追捕數十名被指控散佈可能挑起武裝衝突的名人,赫塔-赫特擔心自己被捕。幾週後,她加入了游擊隊。

法新社5月12日發自仰光的報導說,在過去42天裡,赫塔-赫特一直生活在游擊隊控制的叢林中,練習使用武器。

赫塔-赫特11日在臉書(Facebook)和推特賬號發布照片,她已經丟掉高跟鞋和選美小姐佩挂的綬帶,換上黑色T恤和軍裝,肩上掛著一把卡拉什尼科夫-47自動步槍。

她寫道,現在對軍政府的血腥鎮壓進行反擊的時候到了,「無論你是拿著槍、拿著筆,還是給民主運動捐款,每個人都必須為革命的成功盡一份力。」

赫塔-赫特表示自己準備放棄一切,包括生命,「我不搞政治,我的目標只是要推翻這個邪惡的獨裁政權」。

出於安全考慮,她沒有透露自己參加哪個武裝組織。她說,「我們只有在贏了之後,才會回家。」

赫塔-赫特曾經是一名田徑運動員,2013年,她代表緬甸參加了在泰國舉行的年度國際選美比賽。

軍政府發動政變後,赫塔-赫特積極加入反對軍政府的抗議活動。她的臉書內容也從一張張泳裝美照,換成了緬甸民眾抗議的照片和視頻。

這些照片有撼動緬甸全國的大罷工,緬甸軍方的暴行,平民遭到殺害的悲劇,悼念受害者的燭光,裝飾著反軍政權口號的復活節彩蛋,呼籲國際社會幫助緬甸民眾對抗軍政權的鮮花等等。

在赫塔-赫特扛槍的照片下,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她:「我親愛的尊敬的姐妹」,「願力量在森林和山脈中陪伴你」。

據緬甸一個非政府組織統計,自2月1日發生推翻昂山素姬民選政府的軍事政變以來,已有780多位平民,包括婦女和兒童,被緬甸軍方殺害。

緬甸演藝界已有不少名人被捕,24歲的男明星白因(Paing Takhon,音譯),因參加反政變示威,發表公開信呼籲國際聲援緬甸人民,成為緬甸軍方通緝的120名名人之一。

白因於4月8日凌晨在仰光的父母家中被捕。路透報導,白因的姊妹Thi Thi Lwin表示,當天凌晨4時30分左右,軍方出動8輛軍車及約50名士兵,大陣仗逮捕白因。

身高188公分的白因,身兼歌手、演員、模特兒等多重身份,2019年曾被緬甸時報評選為十大最佳演員之一。白因以英挺外貌在緬甸、泰國都有高人氣,社群網站粉絲超過百萬。(點擊觀看照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