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捲土重來 中國樣板戲 忠字舞再現(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中共借建黨百年復辟文革,「忠字舞」、「樣板戲」民間再現。極左思潮興風作浪。有大陸資深媒體人表示,中共企圖為文革歷史洗白,但沒有人真正願意回到文革時代,只是一批善於鑽營的腐敗分子藉機「表忠心」而已。

最近一段時間,文革在中國大陸似乎捲土重來,在新編高中語文教材中,開篇第一課,就是毛澤東的詩詞《沁園春.長沙》,選編的毛的文章還包括 《改造我們的學習》、《反對黨八股(節選)》等五篇。

思政教材恢復了毛時代的傳統,增加對學生所謂革命文化薰陶的內容,如灌輸紅船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另外,新版八年級歷史教科書中對「文革」的表述正式更改,將「錯誤」二字正式刪除。

同時,一篇題為《可怕,忠字舞在學校死灰復燃》的網文說:近日,重慶某學校一班主任在教學生跳「忠字舞」。忠字舞是文革時期,民眾狂熱地對毛澤東表忠心的集體舞。是文革期間紅衛兵最愛跳的廣場舞。

文章說,現在可能會有一些老年人還在跳,這些老年人就是當年那群紅衛兵。原以為等到這群文革餘孽死絕後,文革就徹底地離我們遠去了。萬萬想不到的是,如今50多年過去了,這種被鄙棄多年的集體舞居然在學校裡死灰復燃了。

據《大紀元》報導,視頻顯示,在中國某地的巴士上,有一些身穿文革「紅衛兵」服裝的年輕人跳「忠字舞」。另有照片顯示,在晉祠門前,很多身穿「八路軍」服裝的學生正在排隊。有網友留言說:「我住的小城有個國家級紅色景點,天天看到這身衣服。」

5月13日,在推特上有人公布了一段視頻,大陸的一家健身中心,健身運動的人現場改跳忠字舞,另外奔跑的火車上也出現跳忠字舞的現象。

大陸知名記者高瑜也在推特上披露,大陸一些極左機構準備在5月16日紀念文革。

中共御用文人孔慶東五一期間的一段視頻顯示,他再次重複2012年的「吹捧毛澤東」言論,同時吹捧「樣板戲」。高瑜表示:「同座迎合,網上罵聲一片。」

 中共建黨百年欲洗白文革  

針對孔慶東的說法,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對《大紀元》表示,建議孔慶東這樣的人直接移民朝鮮比較適合。他說:「樣板戲的原型、故事都是編造,從根本上說違背了歷史、宣揚仇恨,本身不是藝術,毒害了老百姓、製造了罪惡,他對中國社會來說沒有任何一點基礎。」

黃金秋表示,對(紀念文革)這種大型活動是否能搞得起來,他持懷疑態度。他說:「黨內也好、黨外很多人也好,肯定會對此表示反感。很多人認為現在像文革一樣,其實就是對文革有很大的否定,現在有一部分人不懂文革,還在那裡瞎起鬨,但是我覺得作為高層來說,他們肯定不希望國內知識界也好、國外的輿論也好,把他看成是文革的餘孽,看成是文革毒害的這種現象出現。」

另外,從民眾的角度來看,黃金秋說:「儘管現在出於維護統治的需要,製造輿論、愚弄民眾,一般老百姓、學生他們會跳忠字舞,並不是去謳歌文革、為文革唱讚歌、復辟文革,這是不現實的事情。」

今年大陸各地高調學習最新版的「中國共產黨簡史」,其中在文革方面做了較大改動——文革內容不再獨立成章,且修改了文革的起因和經過。另外,文革中毛澤東的「嚴重錯誤」內容消失。

黃金秋表示,中共落馬官員薄熙來曾在重慶市「唱紅打黑」,當時大陸極左網站「烏有之鄉」高調吹捧薄熙來,隨後胡錦濤關閉了「烏有之鄉」。

黃金秋表示:但是因為對文革的否定和清算沒有徹底,導致了很多文革的餘孽和不懂歷史的年少無知小粉紅,自以為過去的時光比較好,現在的政策和提法也在推波助瀾,淡化了文革中的罪過,他們借著百年之際想推翻歷史洗白文革,把文革弄得看上去不那麼丑。」

各級官員借建黨百年 「表忠心」

針對目前中共吹捧「忠字舞」、讓民眾「歌頌」共產黨,黃金秋表示,中共官場中,不在乎能力,但一定要「表忠心」,「大會小會歌功頌德、各種吹捧。」而這種人多是腐敗分子。

黃金秋說:「中共官員寧左勿右,調子越唱越高,凡是這樣調子唱得高的,基本上都是貪官、都是腐敗份子,因為這種人自己做一些不好事情之後就心虛,怕被查處,所以要表現自己怎麼左、怎麼忠誠、怎麼堅定。」

他透露,在中共官場,「一切以宣傳部門為主,作為一個普通官員,你有什麼意見你都不能提,你也不能說。你提了中央,會說你是妄議中央;提地方,說你是反對地方領導;你發牢騷,說你的工作態度不端正。最後你既不能說又幹不了事情,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腐敗。」

黃金秋說,中共的現狀就是:官員「無事可做,私下搞個小圈子,互相崇拜、娛樂一下,權錢交易、權色交易」;而被吹捧的高層則只認自己的親信、派系,進行包庇,「哪怕你再壞事,你只要後台夠硬,至少你不會倒台。」

黃金秋以原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為例說,當年程維高回江蘇常州老家的時候,官員賄賂的財物有十輛卡車,知情人說有十個億的資金,政法委的人都知道。程維高最終2003年僅被開除中共黨籍、被撤銷正省級待遇,但仍享受副省級待遇。

「很多時候就是官場潛規則」,黃金秋說,「你貪污腐敗不要緊,只要忠誠就行了,他們不是民選出來的,就是派系之間的平衡,每個官員背後都有一條線,比如你是市長,你肯定上面對應哪個省長、或者哪個書記、或者中央裡面哪個哪個官,你起碼背後有個靠山。」

黃金秋說,省委書記後面他也有個靠山,各有各的靠山,互相之間都很客氣、官官相護,一旦發生矛盾,你咬我我咬你的時候,最後比誰的靠山更大。

中共黨史頗有研究的大陸網絡作家黃先生也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百年給人類帶來的是一本反面教材,這本反面教材是用無數白骨、鮮血堆積而成的,中共製造的苦難和血淚罄竹難書。

黃先生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那幾個人,都不相信共產主義的那些歪理邪說。中共官員們把國內所攫取的錢存到美國、瑞士、英國等老牌資本主義國家。他們把親戚、兒孫們全部送去這些國家,自己當裸官,在國內使用特權虐待老百姓,貪污腐敗獲得非法利益。

他批評:這個政權越來越混帳、越來越無賴、越來越耍流氓,最後「它只能一路往深淵狂奔下去,加速共產黨的滅亡」。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