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衝突加劇 44共和黨參議員籲拜登追究伊朗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巴以緊張局勢繼續升級,以色列城鎮持續不斷的受到火箭彈襲擊,以色列也對加沙進行了廣泛的空襲。週四(13日),美國44名共和黨參議員敦促總統拜登站在以色列一邊,停止向資助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的伊朗提供制裁豁免。

以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為主導的44名共和黨參議員週四致信拜登,要求其立即結束正在進行的伊核談判。他們在信中寫道:「鑒於……哈馬斯最近對以色列的襲擊,美國應採取一切必要步驟,追究德黑蘭的責任,並且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向伊朗提供制裁豁免。」

拜登政府曾承諾,如果伊朗同意重返核協議,將取消對伊朗的部份制裁。但盧比奧等共和黨議員指出,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li Khamenei)最近在推特上說,巴勒斯坦人應該「利用他們所掌握的工具」來攻擊以色列。在隨後的推文中,哈梅內伊還說,巴勒斯坦人「必須增加他們的力量,堅強的站起來,與敵人對抗,並迫使他們停止犯罪」。

哈梅內伊還將以色列稱為「專制政權」,並說它不是一個合法的國家。

共和黨參議員們在給拜登的信中說:「美國與伊朗進行積極的談判,並可能提供數十億美元的制裁豁免,這無疑將有助於伊朗支持哈馬斯和其它攻擊美國人和我們盟友的恐怖組織。」參議員們強烈呼籲拜登立即結束與伊朗的核談判,並明確表態將不提供對伊朗的制裁減免。

週五,巴勒斯坦向以色列持續發射了1500枚火箭彈,之後,以色列向加沙的一個巴勒斯坦地鐵隧道開火,進行了廣泛的空襲。

「今晚我們開始摧毀加沙地帶的政府目標,如中央銀行和內部安全建築。」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齊爾伯曼(Hidai Zilberman)准將說。

儘管衝突已進入第5天且沒有任何減弱的跡象,但週五,以色列地面部隊僅進行了為時40分鐘的進攻,目前還沒有部隊進入加沙地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