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老人小孩被打 重慶市民怒砸派出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5月12號,在重慶江北區保利香雪小區,因白天在家的老人和小孩,被派出所和居委會雇佣的保安毆打。當晚,業主們要求派出所交出打人凶手,憤怒的人群將派出所和居委會砸爛,還打傷了幾個保安。

5月12號晚上,重慶保利香雪小區裡,迴盪著業主們憤怒的呼聲。

他們外出工作,下班回家卻得知,留守在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被派出所和居委會雇佣的保安毆打。

視頻:「看我們小區的這些老人家都被打倒了,真是沒有王法了,這是太沒有王法了,老年人都敢打,這些土匪。」

當晚,憤怒的業主們衝進派出所和居委會,要求交出打人凶手。他們質問派出所,為什麼打老人和孩子?但派出所沒有給出令人滿意的答覆。

隨後,憤怒的人群將派出所和居委會的門窗、掛牌和辦公室物品,全都砸爛在地上。

重慶市民陳女士:「他們不作為,不幫老百姓公正公平的解決問題,老百姓肯定恨啊,你作為公檢法的人,本來該替老百姓解決問題,那你掛這個牌子都是假的,不該掛牌派出所的牌子,街道的牌子,打著政府的名義不作為,老百姓砸他們牌子應該的,我感覺這是正常的。」

從視頻中可見,很多在現場的保安都被扒光了衣服,還有的保安被打的頭破血流。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發生這種事情,司法表現無力,所以當地居民就沒辦法,只有一種情緒的發洩,就把這警務室給砸了,因為這物業肯定和當地的官方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衝突爆發之後,本臺記者聯繫上了重慶石馬河街道辦事處的一名工作人員,詢問他們接下來該如何解決矛盾。

重慶石馬河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這件事情我們有工作人員正在處理,具體的可以聽後續我們官方的發聲,後續我們官方媒體也會發聲,包括市委宣傳部這邊。我們請媒體不要隨意的去報導,這樣去傳這個事情。」

重慶市民陳女士則告訴記者說,居委會和街道辦都是打著政府的名義不作為,還替強權說話。

陳女士:「他們就會說你造成了什麼影響,他們會用這個語言來打擊老百姓的發言權,就是不讓老百姓發聲,不讓老百姓發視頻,這是他們一貫的做法都是這樣。就是把正義一方打壓下來,幫到邪惡這一方,支撐他們繼續作惡。」

衝突發生後,大陸網絡上的相關視頻和消息,都遭到封殺、屏蔽。

華頗:「反正官方來講,肯定宣傳方面都要一個維穩機制,官方在看輿情的變化在想辦法把這事掩蓋。官方肯定會用他的維穩手段,比如說對輿情進行控制,想方設法再編出一套說辭。」

據了解,保利香雪小區業主與派出所、居委會的矛盾從幾年前就開始了。

當時,重慶江北石馬河街道辦事處,在沒有經過該小區全體業主和業主代表同意的情況下,擅自和保利香雪物業簽訂協議,在小區內設立辦公點。

華頗:「現在房地產開發,新的小區起來之後成立物業,但是現在要加緊對基層的控制,所以他要加強居委會的建設,居委會也是一個基層的政團,要把居委會進入小區,當然居民很討厭居委會,不願意讓他們掌控。」

因小區是設有門禁系統的封閉式住宅區,這樣一來,對整個小區居民的家庭安全和治安,帶來了極大的負面影響,從而引發業主們的強烈反對。

陳女士:「我感覺他們某個部門和政府有什麼目的性的,要不然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肯定是老百姓知道他們有目的,有什麼問題,才阻止他們不要把街道搬到小區裡面。」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則表示,現在的中國社會是階級固化、利益固化,彼此階層之間的矛盾非常尖銳,這次物業和街道辦趁人不在家,欺負老人和孩子,當然會引起民憤。

採訪/駱亞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