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韓國三星決定在美國德州興建的芯片工廠,採用5納米生產線。同時,在原計劃170億美元投資基礎上,增加10億美元。三星的德州工廠將負責制造高端芯片,一旦建成,將成為三星在海外的首座5納米制程工廠。

周三,比特幣在亞洲交易時間段,價格快速下跌14%,失守4萬美元關卡,創下2月9日以來的新低。特斯拉停止用比特幣購車以來,各種負面消息令比特幣價格受到打擊。這次大跌使整個加密貨幣市場市值蒸發2800億美元。

多家媒體援引消息人士報導,散戶交易平臺羅賓漢最快下周公布其IPO計劃,預計6月下旬正式上市。羅賓漢因爲平臺散戶通過投資GameStop等股票,大勝做空基金,一度引起廣泛關注。

爲抑制中共病毒疫情,日本大部分地區實施社交限制。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19號表示,考慮延長9月到期的企業紓困計劃。他還說,各行業復甦情況不同,差異正在擴大,日本央行近期將有所側重。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