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槍擊案勇救數十人 紐約表彰英勇警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紐約時代廣場在月初發生一起槍擊案件,造成3人受傷,當時,時代廣場的一名商店警衛,冷靜而迅速應對,救下了數十人。週三,這名警衛獲得表彰。

週三上午,前紐約市警探及紐約市安全專家博戴特(Bo Dietl)在時代廣場,表彰了他的員工——保羅·馬克索(Paul Maxo),並獎勵他1,000美元的支票。

前紐約市警探及紐約市安全專家Bo Dietl:「非常感謝你!我可以親吻你的臉頰嗎?」

獲褒獎警衛人員Paul Maxo:「可以的。」

事件發生在5月8日,時代廣場的44街夾7大道發生槍擊案,流彈傷及1名四歲女童和兩名外州遊客,兇嫌已經落網。

當時馬克索在附近的商店聽到槍響,迅速讓附近的民眾進入店內,並拉上閘門暫避風頭,保護了數十人,其中包括新生嬰兒。

獲褒獎警衛人員Paul Maxo:「這是我的份內事,人們誇讚我怎麼怎麼(厲害),但是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職工作,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我從2008年起就從事警衛工作了,我也為這份工作而自豪。」

前紐約市警探及紐約市安全專家Bo Dietl:「我們需要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們不會容忍(罪案),人人都可以成為警察,如果你看到有人被傷害,要有所應對。」

記者:「博戴特還說,這次的活動除了表彰警衛的英勇行為,同時希望憑藉他的善舉,鼓勵更多的民眾在他人遇到困難時,可以伸出援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