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擊大樹砸毀座車 他一張照片詮釋什麼叫大難不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男子近日駕車行駛在風雨交加的路上遭遇了驚心動魄的一幕,閃電擊中的一顆大樹砸向他的座車,又一道閃電擊中他身後的電力線引爆變電箱,身在車內的他卻奇蹟般地躲過接連而來襲擊,可謂是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人。

這起事件發生在5月4日,該州城市蒙哥馬利(Montgomery)遭遇暴風雨襲擊。37歲的喜劇演員亨利·切拉米(Henri Cheramie)當天在風雨交加的惡劣天候下駕車外出,期間還出現閃電及雷鳴,正當他看見天空中劃過一道閃電時,他突然靈光一閃停下車站了起來,想從車子的天窗向外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不料下一秒一顆被閃電擊中的大樹應聲倒下,直接就砸向他車子的引擎蓋,造成車體扭曲變形,擋風玻璃也隨之破裂,而樹枝就在眼前。如果他幾秒前沒有站起來,現在是否還活在世上就不知道了。(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沒想到事情還沒完,在他驚魂未定之際,又一道閃電襲來,這次擊中了附近的電力線,導致他身後的變電箱爆炸,隨即發出火光及巨大的爆裂聲。切拉米開始大聲喊救命。在附近工作的人看到這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時,立即打求救電話,並試圖將他從車子裡救出來。

消防人員獲報趕現場後,給了亨利頭盔及護目鏡,並在他身上蓋了防水布,再用皮繩將樹幹與亨利的車子綁在一起,以避免樹木滾動,隨後切開樹幹及車體,讓亨利安全地離開車子。

亨利回憶這起事故的經過還心有餘悸。他說,當時如果沒有起身將頭探出車子的天窗,他現在就不知道身在何處了。

萬幸的是,亨利送醫治療後現只有受到一些輕微的割傷和擦傷,經過包紮後在警察的護送下安全返家。

命大的切拉米之前就有幾次與死神擦而過的經歷。他早年在新奧爾良(New Orleans)住了一段時間,但他卻幸運地在2005年8月颶風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來襲前幾個小時離開了新奧爾良。

他2011年居住在阿拉巴馬州的塔斯卡盧薩(Tuscaloosa)居住時,於當年4月強烈颶風進犯的3天前搬走。切拉米可謂是受幸運之神眷顧的人。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