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中共貿易制裁如舞獅 只為營造戲劇效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對媒體表示,北京的報復性制裁就像中國的傳統舞獅表演一樣,大多是為了營造「戲劇效果」。

據《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週三(19日)報導,在接受該報記者為新書《紅區:中國的挑戰和澳大利亞的未來》(Red Zone: China’s Challenge and Australia’s Future)進行的採訪時,莫里森被問及,北京的經濟脅迫是否類似於中國傳統的舞獅,與其說是「撕咬」,還不如說是「跳舞」?

莫里森說:「為了營造外交氣氛(中共)可以作出很多姿態,但最終,(澳中)關係還是要繼續下去。」

「這種關系仍然存在。就單看貿易吧,我們的貿易額仍然強勁。這好似一個明證。」他說,「說來說去,兩國關係仍有很大的價值」。

根據澳大利亞統計局的數據,2020年,澳大利亞對中國的商品出口總額為1450.5億美元,僅比前一年減少了2.2%,即33億美元。

中共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後,澳洲政府於去年4月呼籲獨立調查病毒源頭,從而激怒了中共,澳中關係也隨之急劇惡化。中共先後對澳洲牛肉、大麥、葡萄酒、煤、銅、棉花、海鮮、糖和木材等實施了報復性制裁,並警告大陸學生和遊客不要去澳大利亞旅行,聲稱存在暴力和種族主義危險。

上週,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繼續叫囂說,如果澳洲政府繼續增加國防開支,北京可能會給澳大利亞經濟帶來「更多的災難」。

本週四,澳大利亞貿易部長丹‧特漢(Dan Tehan)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證實,約有20%的運往中國大陸的鮮食葡萄,在入關時遭延誤。

「我們正在努力查明被延誤的原因」,特漢說,「我一直在與業內人士就他們的所見所聞進行討論,我們也與中方官員就此事進行了交談。」

在被問及這是否是兩國關系惡化的又一個跡象時,特漢表示,會繼續評估事件。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