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賽21死:電視台重播開幕式 一片「祥和喜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5月22日的甘肅馬拉松越野賽遭遇極端天氣,因為主辦方毫無準備,釀成21人死亡的慘禍,引發全國憤怒聲討。而賽事舉辦地的白銀市電視台卻在次日重播「祥和、喜慶」的比賽開幕式,形同火上澆油。

23日,白銀市電視台重播了這場越野賽的開幕式,其中有參賽選手躍躍欲試,也有與會官員講話,「一片祥和、喜慶的畫面。」

這一重播畫面被截圖上傳網絡後,網友紛紛轉發並痛斥官媒。不少人質問,「都出事了還重播。」還有人認為,參賽運動員「當時活蹦亂跳,現在人沒有了」,重播對罹難者家屬等同二度傷害。

白銀電視台工作人員回應陸媒時聲稱,重播是「前一天自動設置的」,事發後「忘了取消重播設置」。不過,很多網友對這種解釋表示懷疑,因為一貫強調「政治正確」的中共體制被指極度僵化,而「報喜不報憂」已成為官媒報導的慣性。

白銀市22日舉辦上百人參加的長程馬拉松比賽,但賽事進行過程中發生大風、冰雹、凍雨,氣溫驟降,而事發時許多參賽者的呼救無人應答,釀成21人死8傷的慘禍。被凍死的選手中,包括多名中國超馬圈的領軍人物。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