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政府大門外爆炸6死傷 疑車手引爆炸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週一(24日),中國遼寧省阜新市政府門口的一輛兩輪電瓶車突然爆炸,造成1死5傷。事發現場的監控視頻顯示,電瓶車爆炸前在市政府門口慢慢滑行,疑似有意等待黑色轎車駛出大門時才予引爆。許多網友質疑,這是一起自殺式報復事件。

阜新市政府大院門口的爆炸事件發生於週一下午2點20分許。事發後,中共官方發出的通報有意不提具體的事發地點,僅稱在阜新市中華路東段靠近人民廣場東側,一輛兩輪機動車突然發生爆燃,造成駕駛人當場死亡,鄰近的兩輛小轎車不同程度受損,並有5人受輕傷。至於爆燃原因,官方則稱仍在調查之中。

中共官方的通報強力暗示這是一起偶發的意外事故。然而,當事發現場的監控錄像片段在網絡上曝光後,眾網友卻發現,官方的說辭涉嫌蓄意誤導民眾。

【視頻一】

【視頻二】

從視頻短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騎在一輛兩輪電瓶車上,在政府大院門外慢慢滑行,後座上疑似還載著一個小孩。當一輛黑色小轎車從政府大院駛出時,電瓶車立即靠近轎車尾部,並在幾秒鐘內發生劇烈爆炸,現場的濃煙形成了蘑菇雲,顯示爆炸威力很大。

許多網友看過視頻後,對官方的通報說辭提出了強烈質疑。有網民發帖稱:「(電瓶爆炸)哪裏來那麼大的威力?那麼多電瓶車豈不是馬路上到處都是炸彈?」

也有網民指出或猜測:「電動車的行車軌跡就不正常,其餘的就不用多說了,一切盡在不言。」「人體炸彈?」

有網友譏諷,「境外勢力無疑了,不過這次是盟友伊朗。」也有網友感嘆,「勇氣可嘉,智商欠缺,這樣的威力幾乎傷不到後排的靈刀(領導)。」

還有一些具有一定爆炸知識的網友指出,以現場爆炸的方式和烈度判斷,不是普通事故,而是炸彈爆炸。

(推特網頁截圖)

遼寧前警察桂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也表示,從視頻來看,這應該是一起爆炸案。他說:「應該是一起故意而為之的行為。我們現在能看到的好像是故意扔的炸彈。報復社會的可能性大。我知道那種炸藥用於開山、修路。」

熟悉爆炸物的大陸作家呂先生受訪時也表示,電瓶爆炸威力很小的,不可能炸死人。

「這是炸藥爆炸,電瓶爆炸哪裏有這麼大的威力。汽車都炸壞了,炸死1人傷5人。」呂先生推斷:「這明顯是炸藥,自殺式炸彈。」

他接著推測:「肯定是冤民。你看很多冤民集體自殺,此前有去中國青年報社,門口十六、七個人集體自殺。冤民想不通就用極端的方式。」

網絡上也有許多網民猜測,電瓶車的車主很可能是尋仇報復者,或者是上訪無路的冤民,出於報復的動機,而鎖定市政府某一個官員,打算同歸於盡。

週二,警方仍然在阜新市政府門口拉起封鎖線,不准車輛通行。在爆炸事件中損壞的多輛私家車仍停在原地,爆炸造成的殘骸和衣服碎片還是散落一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