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吉林郭蔭起繼續維權 追究兒子死亡真相

吉林維權人士郭宏偉在監獄被迫害致死,他的父親郭蔭起一直替他維權,5月17號,他前往吉林省檢察院遞交了一份申訴材料,20號,接到檢察院通知,已經立案偵查,很快會有結果。

逃亡10年 中國異議人士段井剛飛抵瑞典

中國異議人士段井剛,2011年因參加茉莉花革命被抓,之後逃離中國,在泰國滯留9年,然後又在沒有護照的情況下,獨自穿越六國邊境,到達新加坡,再被關押近半年。最近,他在瑞典政府的幫助下,成功飛到了瑞典。

丁家喜許志永案 再次退回公安補充偵查

北京律師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5月24號在網上披露,丁家喜和許志永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子,已經被臨沂市檢察院第二次退回公安補充偵查。羅勝春指稱,山東公安和檢察院這是在合謀羅織罪證,要把一場朋友聚會辦成顛覆大案。丁家喜和許志永都是因爲參加2019年12月的廈門聚會而被捕。

替父維權 河南余江帆被關看守所多年

河南鄧州維權人士余江帆,因父親上訪被打死而成爲「訪二代」,替父親維權,2013年起,她多次到中共的各級政府投訴,並因此11次被鄧州市警方拘留。2019年9月她再次被抓,至今仍然被關押在南陽市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