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起 安徽河南老虎咬死飼養員 出逃虎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最近3天內,中國發生了兩起老虎咬死飼養員的事件。其中,安徽蚌埠張公山動物園的飼養員在餵食時遭老虎襲擊,送醫不治;河南南陽丹江孔雀谷」的兩隻老虎不但咬死了飼養員,還逃出了籠舍。警方曾嘗試誘捕出逃老虎,但未能成功,最終將老虎擊斃。

當地時間5月25日,河南南陽淅川縣丹江孔雀谷景區的兩隻老虎逃出了籠舍,出逃過程中還將一名飼養員咬傷。飼養員隨後被送醫搶救,但因傷勢太重,最終不治而亡。

據陸媒報導,兩隻老虎逃出籠舍後,一直被控制在丹江孔雀谷景區內,有大批警力到場處置。警方曾嘗試用麻醉藥餵公雞做誘餌來誘捕出逃的老虎,但未能成功。在抓捕過程中,兩隻老虎變得越來越狂躁,表現出明顯的攻擊人傾向。

由於孔雀谷的後面山高林密,一旦老虎跑到山林裏,抓捕難度會更大。而且,孔雀谷距離縣城僅6公里左右,山谷周邊還有民居村落,一旦老虎跑到居民區甚至闖入縣城,後果將不堪設想。最終,警方決定將老虎擊斃。

在南陽老虎出逃事件發生前,安徽省蚌埠市張公山動物園一名55歲的飼養員,在5月23日早上進入老虎籠打掃衛生時,遭到一隻東北虎襲擊,身上多處被咬傷、抓傷,送醫時經檢查已經無明顯生命體徵,最終因傷重不幸死亡。

據陸媒報導,這位楊姓飼養員已經在張公山動物園工作了近20年,而且一直是園內老虎區的飼養員。事件發生時,他可能一時疏忽,在老虎隔離間的門沒有被鎖住的情況下,就進入老虎籠打掃衛生而慘遭不幸。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