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柯婷婷:美國兩黨合作 加速通過對抗中共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美國參、眾兩院在週二分別提出法案,抗衡中共的侵略以及迫害人權,請看記者柯婷婷帶來詳細報導。

好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在週二提出《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和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EAGLE Act)。

法案內容包括:增加投資促進美國就業,並認定中共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迫害,以及支持臺灣和香港民主人士等。

米克斯在同一天接受美國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採訪時,明確表示要對抗中共的威脅。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格雷戈里·米克斯:「今天我將談論中國、美國如何應對(中共)的政策挑戰,以及對美國設立的國際秩序的威脅。」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週三還發推文說:「法案要求在全球範圍振興美國的外交、領導力和投資,從而應對中國(共)帶來的政策挑戰。」

同一時間,美國參議院在積極推動兩項類似的法案,其中,《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目的在於應對中共在經濟、外交和人權等範圍的挑戰。

而《美國創新和競爭力法案》(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將在美、中競爭的關鍵項目,投資將近2千億美元,另外再撥出15億美元,用於打擊中共在全球的威脅。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查克·舒默:「(法案)將為美國下個世紀的經濟領導地位奠定基礎 ,對我們國家的未來至關重要,這將使美國在和中國等國家的競爭中勝出。」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一表示,兩黨正在前所未有的合作中,有信心在本週達成共識,通過法案。

《路透社》報導,目前,美國兩大黨之間的共識,是展現強硬態度對抗中共,而拜登政府官員也多次將中共視為最大的戰略挑戰。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