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疫情加劇 越秀區核酸檢測人山人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廣州疫情加劇 越秀區核酸檢測人山人海

廣州疫情持續擴散,感染印度變異毒株的病例,已經增加到7例。5月26號,荔灣區鶴園小區東片升級為中風險區,同時,緊鄰荔灣區的越秀區,也要求全體居民做核酸檢測,並下令學校全部停課。

視頻顯示,民眾夜間大排長龍檢測核酸,隊伍綿延幾條街,人山人海,場面嚇人。

當地居民表示,越秀區是廣州市委、廣州軍區、廣東省委所在地,住了很多高幹、軍隊幹部,因此當局如臨大敵。

5月21號,荔灣區75歲的郭姓女患者,被確診感染印度變異毒株,目前已經傳染給她自己的丈夫、兒媳、孫子和茶樓服務員等7人,而且傳染鏈還在擴大。

打擊黎智英 香港保安局長威脅銀行

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遭中共嚴厲打擊,不僅被指控罪名關進監獄,而且還被凍結資產。5月27號,路透社又爆料說,在港府上週宣布引用國安法凍結黎智英資產後,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又發信威脅匯豐銀行和花旗銀行,警告他們不得與黎智英的賬戶繼續往來,否則面臨7年重刑和相應罰款。

香港銀行家、律師和外交人士表示,李家超的這個舉動,意味港版國安法的威脅,已經延伸到當地銀行系統內部的精英階層,將加劇人們對香港投資安全的擔憂。

楊恆均間諜案閉門審理 澳大使旁聽遭拒

澳大利亞籍華裔作家楊恆均被控間諜罪,案件5月27號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閉門審理,楊恆均由兩名律師陪同受審,他否認被指控罪名。法官沒有當庭宣判,外界估計,楊恆均可能面對十年或以上的刑期。

當天法院外警戒森嚴,大批公安到場,檢查過往人員證件。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傅關漢到場旁聽,但被拒之門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