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內第3起 湖南郴州隨機砍人 傷5小學生傳1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5月24日和25日,河北滄州和河南南陽接連發生針對學生的報復社會事件,十餘名學生受傷。28日,湖南郴州又有男子當街砍傷5名小學生,其中一名傳已不治而亡。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5月28日下午1:50分左右,湖南省郴州市白露塘綜合大市場附近的地下通道處,5名上學的學生被一名男子用黑色的刀具砍傷。據當地的商家介紹,這幾名學生是市場周邊學校的小學生。郴州市醫療急救中心稱,5人傷情都比較嚴重。

另有陸媒報導,其中一名學生遇難。但這一消息已經被官方屏蔽。

網友發布的監控視頻顯示,兩名小學生正準備下地下通道,站在樓梯邊的隔欄台子上。一名身著黑衣的中年男子快速走到他們身後,連揮兩刀砍傷兩人,然後迅速跑下通道。其中一名小學生立即倒地,另一名學生傷勢較輕,捂著頭跑開。

另一段視頻顯示,上述學生倒地處只留下書包和一地鮮血,人可能已被運走。不遠處,有疑似學生家長坐在地上痛哭。

另有視頻顯示,另一名小學男生躺在路邊,頸部扭曲垂在胸前,一動不動,周圍和身上到處是鮮血。有人將他改變姿勢,平躺在書包上。分享視頻的網友指,這名學生刀傷在脖子上,沒有救過來。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嫌犯已被當地警方抓獲,地上留有一把黑色刀具。

行凶男子被抓。(視頻截圖)

 

作案刀具。(視頻截圖)

和以往類似事件一樣,官媒宣稱犯案男子「有精神病」。但監控視頻顯示,該男子行動迅速,目的明確,看不出有明顯的精神障礙。

中共治下社會矛盾空前激化,有人暴力報復官方人員,有人則殘害中小學和幼兒園學生來洩憤。

隨機傷害中小學生事件,在短短5天內至少已發生3起。

5月24日,河北滄州市華北油田采一中學也發生了一起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在校園內行凶,砍傷多人後被抓。網傳視頻顯示,一名男生倒在地上,鮮血在路面流淌,看上去傷勢嚴重。

另據官方通報,5月25日,河南南陽市一名66歲退休男子疑報復社會,在南陽市第68小學北側持棍毆打學生,導致12名學生和兩名路人受傷。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