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靖渝護照離奇丟失 赴美受阻疑點重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重慶青年王靖渝5月27日剛從阿聯酋獲釋,又於28日在其入住的土耳其酒店裡丟失了護照,致使他無法乘飛機離開土耳其。他懷疑,此事很可能是中共不希望他去美國,而在背後搗鬼。

王靖渝5月28日在推特上表示,5月27日自己特意選擇一家西方管理的酒店,入住酒店後,他沒有出去過,只是吃個早飯,房間裡的護照就莫名其妙不見了。他已向土耳其警方報警,他們進入房間搜尋,檢查攝像頭,但沒有找到護照。

王靖渝透露,酒店監控錄像顯示,他去吃早飯期間,有酒店負責清潔的人員進入了他的房間。

王靖渝在與《新聞大家談》連線時披露,「經過查看監控錄像發現,我前腳剛離開房間,後腳有個酒店的清潔工就進入了我的房間,她的理由是想給我的房間補充幾瓶礦泉水,進入我的房間大概10分鐘離開,就是這個過程中護照丟了。估計是被她拿走了,但是沒有證據。導致我現在滯留在土耳其。」

最新情況顯示,酒店以系統更新了為由,銷毀其護照複印頁。

王靖渝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因為這邊運用的也是歐美法律體系,就是無罪推定,如果你沒有證據證明是這個清潔工偷了護照,警察也不能去搜她的家或者去搜她的身,現在就這個樣子。」

王靖渝認為,這個幕後黑手肯定是中共,目的就是不讓他去美國。因為從2月份中共就說「雖遠必誅」,無論人跑到哪裡都要把他抓回去。之前他被迪拜逮捕的時候,中共官媒到處宣傳要把他引渡回去。

王靖渝表示,他如果在土耳其,他們可能還有機會,他真是到了美國他們就沒機會了。這個是打它的臉啊,所以它做這個事情。

另據希望之聲報導,王靖渝表示,土耳其警方唯一給他的解決方案就是,他們可以出一個單據,說明他遺失了護照,那麼他在土耳其境內,比如他要住酒店,他可以用這個去住,就不需要護照登記。他的護照就只能去找中國大使館補辦。

警方出具的這個證明,卻無法讓王靖渝登上飛機。他27日已經做好了核酸檢測,原本打算28日下午飛回美國。

19歲的王靖渝是重慶人,擁有美國永久居民身份。今年2月他因發帖質疑中共瞞報中印邊境衝突的真相,被重慶警方跨國追捕。當地警方抓捕了王靖渝的父母,進行抄家,甚至以家人的安危逼迫王靖渝趕快回國。

今年4月5日,他購買了從伊斯坦布爾到美國紐約的機票,但在迪拜轉機的時候,遭到阿聯酋移民局抓捕,護照被沒收,失聯近一個半月,直到5月20日,外界才獲悉他被抓的消息,隨即展開營救。事件引發社會各界以及美國政府的關注。

據美聯社報導,迪拜方面在回復該社查詢時,先是稱王靖渝被逮捕是因為旅店賬單未付。在美聯社展示了案件的指控文件後,迪拜政府方面又改口說,王靖渝面臨侮辱宗教的指控,但現在這些指控都撤銷了。

王靖渝對媒體表示,在獄中,中共駐阿聯酋的使領館人員三次找到他,讓他在一份文件上簽字,目的是要讓阿聯酋遣返他。由於這些文件都是阿拉伯文,王靖渝拒絕在上面簽字。

王靖渝獲釋時被套上黑頭套,銬住手腳押往機場,並被扣押了美國綠卡、錢包、電腦等個人物品。

王靖渝重獲自由後,又幾經周折順利進入土耳其,但他的女友卻沒有任何消息。王靖渝對大紀元表示,27日下午,他的女友曾打電話給他,說阿聯酋的警察去酒店找她,中共大使館的人陪着。之後他就再也聯繫不上女友了。

外界質疑,事件背後很可能是中共政府所為。

王靖渝表示,希望中共不要用這樣卑鄙無恥的手段來對待他。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