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分鐘: 港民主派10人遭重判 張超雄: 六四前夕恐嚇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中共「黨慶」 禁外國記者臨時進京採訪

今年7月1日前後,北京將大辦中共建黨百年活動。不過,中共官媒新華社週五報導說,只邀請部分在京的港澳台記者和外國記者現場採訪慶祝活動,不邀請境外記者臨時來京採訪。《法廣》批評,中共對外國記者的限制和打壓,使得即使是日常報導也很困難。

港民主派10人遭重判 張超雄:六四前夕恐嚇港人

10名香港民主派人士5月28日在區域法院遭判刑,分別被判14個月或18個月。工黨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在六四前夕祭出這樣重的判決,是中共的恐嚇手段,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來應對中共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持續鎮壓。

灌毒.酷刑如人間地獄 46名武漢訪民舉報黑監獄

5月19日,46名武漢訪民在微博上聯名控訴武漢黑監獄惡行,訪民表示,近400人曾被以綁架等恐怖手段抓到武漢黑監獄嚴刑拷打,黑監獄人員不分日夜對他們施暴,包括電刑、火刑、水刑、鞭刑、性虐等,有上百人因傷致殘。

涉強迫勞動 大連一漁業公司產品遭美扣留

5月28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對中國大連遠洋漁業金槍魚釣有限公司捕魚船隊實施海鮮進口禁令,CBP表示,有資料顯示,該公司在捕撈過程中使用強迫勞動,還涉及到許多印尼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