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中共海上軍事擴張 日美在沖繩舉行戰術訓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週日(5月30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對媒體證實,日、美近日在沖繩東方海面進行了戰術訓練。今年以來,中共軍方在東海和南海動作頻頻,歐美多國也不斷派出軍艦和航母在該區域航行或舉行聯合軍事演練,凸顯該區域緊張態勢不斷加劇。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週日證實,從5月26日至29日,日本的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與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在沖繩東面的海域進行了戰術訓練。期間,美國海軍導彈巡洋艦「夏洛號」和美軍中途油料補給艦「貝科斯號」也參加了此次演練。

該報導直言,日本自衛隊近期先後與多個國家進行密集的軍事演習,旨在制止中共軍方在海上的軍事擴張。

大約半個月前(5月11日至17日),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法國、澳大利亞在日本西南部舉行了代號為「Arc21」的聯合軍演。美國之音報導說,這次聯合軍演旨在提高離島防禦能力,以應對中共在亞洲海域「咄咄逼人的態勢」。

據報導,共11艘軍艦(包括潛水艇)參與了這次4國聯合演習。當時,日本方面派出了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宙斯盾艦「足柄」號和「金剛」號、運輸艦「大隅」號等7艘水面艦艇以及潛水艇、巡邏機參加演習。

此外,歐盟與日本於5月27日舉行視頻峰會後所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明確表達了對東海和南海局勢的嚴重關切,並強調要「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事後,日本外務省指出,這是歐日聯合文件中首次寫入有關台海的表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