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全球前10大芯片代工廠第一季總產值增長1%,達到227.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台積電市占率攀升至55%,擴大與三星的差距。由於德州工廠因斷電停工,三星第一季營收下跌至41億美元,市占率為17%。

2、中國原材料成本以10年來最快增速攀升,使5月工業生產減緩,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採購經理人指數降至51。這一數據只統計國有企業和大型私企。中國當局近幾週持續透露對物價的擔憂,將加強對供應鏈管理。

3、美國輪胎製造商固特異正面臨壓榨勞工的指控,其馬拉西亞廠存在拖欠工資、非法加班和威脅外籍勞工的情況。於此相關的指控共有三件,馬拉西亞法院去年已對兩起指控做出勞工勝訴的判決。

4、據《金融時報》報導,一份內部文件披露,雀巢超過60%的食品不健康。雀巢週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正進行一項全公司項目,將更新所有產品的營養和健康策略,以滿足消費者的營養需求。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