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江蘇男子感染H10N3禽流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江蘇省日前又爆出一名男子感染H10N3禽流感,這是全球首例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引起外界高度警惕。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6月1日通報,江蘇省鎮江市一名41歲的男性,4月2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4月28日病情加重被送往醫院救治。

5月28日,中共疾控中心對江蘇送來的患者標本,開展全基因組序列測定,結果為H10N3病毒陽性。這是全球發現的首例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

官方宣稱,目前該患者病情穩定,江蘇省已對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醫學觀察,並在當地開展應急監測,暫未發現異常情況。

(網絡截圖)

當局已要求江蘇省進行防疫控管,並組織專家小組進行風險評估。專家建議,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接觸病死禽,盡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注意飲食衛生,若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應戴上口罩並盡快就醫。

專家評估認為,病毒全基因分析顯示,H10N3病毒為禽源性,未具備有效的感染人的能力。此次疫情為一次偶發的禽到人的跨種屬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風險極低。

不過,鑒於中共當局對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時的不透明處理方式,以及病毒在人體可能出現變異等情況,外界對於江蘇出現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情況,高度警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