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10億分之一 眼尖客救下2隻罕見「黃金龍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兩隻罕見到補獲率只有10億分之一橙色龍蝦真是遇到貴人了,英國一家商店正準備以25.5英鎊(約合36美元)將它們販售出去,幸好被一名識貨男子及時攔下,不然差點就成了餐桌上的龍蝦大餐了。

近日,現年47歲的餐飲業者約瑟夫-李(Joseph Lee)來到英國一個量販市場採購食材,當他經過販賣海鮮的攤位時,發現水箱中有兩隻橙色龍蝦,讓他感到非常奇怪,因為一般活的龍蝦身上的顏色居多是青色的,只有在煮熟後才會變成橙色。

他原本以為是店家在開玩笑,在水箱中放兩隻橙色的龍蝦玩具,但是它們又在水中游來游去的,不像是玩具。於是上前認真一看,結果真的是活的橙色龍蝦,這一發現令他驚訝不已,因為橙色大龍蝦太罕見了,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龍蝦之一。(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曾經從事海鮮生意的約瑟夫說,「我知道他們不會把煮熟的龍蝦放在那裡,因為(活)龍蝦必需放在水溫低於7度的特殊水箱裡。」

據英國媒體「西南新聞服務」(SWNS)報導,這兩隻龍蝦被確認是橙色的加拿大龍蝦。

這是約瑟夫第一次看到活的橙色龍蝦,他說,這種龍蝦非常非常罕見,捕撈一隻的機率是3000萬分之一,而水箱中竟然有兩隻,這樣的出現機率大概是10億分之一

他形容說,這種機率就像被閃電擊中三次,每次都能活下來。「在水箱中不僅是一隻,而是兩隻,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約瑟夫隨即向店家說明這兩隻橙色龍蝦的彌足珍貴,並成功地說服店家不要賣掉它們。目前這兩隻大龍蝦已捐贈給伯明翰海洋生物中心(Birmingham Sea Life center)。

「我無法忍受這些極為稀有的生物最終出現在別人的餐桌上。」約瑟夫說,他很高興這兩隻罕見的大龍蝦被保留下來,這樣人們就可以好好觀賞它們。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