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Sharyl Attkisson:宣傳如何取代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在新聞界工作30多年、三次獲得艾美獎的美國記者沙里爾·阿特基森,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沒想到科技巨頭會被政治所利用,審查、控制、宣傳信息,感嘆本應支持新聞和言論自由的媒體成員,卻同流合汙。

美國資深媒體人Sharyl Attkisson:「看到這個國家發生這樣的事,真讓我吃驚。人們在很大程度上已經被洗腦了,接受它,或者感覺挺好,甚至還很棒。」

沙里爾·阿特基森在美國廣播和電視媒體從業30多年,除了艾美獎,還曾獲得美國廣播電視數字新聞協會)頒發的愛德華·默羅獎。她對媒體人支持審查制度感到震驚。

美國資深媒體人Sharyl Attkisson:「媒體成員和各個團體本該支持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可是卻為這種審查趨勢叫好,並否認這是真正的審查制度。」

阿特基森在她的《傾斜:新聞媒體怎樣教我們熱愛審查制度和仇恨新聞》一書中說,美國近幾年來的媒體審查是精心策劃的。

美國資深媒體人Sharyl Attkisson:「有一個叫『初稿』的非營利組織。我追查資金來源時發現,它是谷歌創立或資助的,時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執行官是埃里克·施密特,他是希拉里·克林頓的鐵桿支持者。」

美國資深媒體人Sharyl Attkisson:「然後奧巴馬總統就在這個非營利組織成立不久出來了,在卡內基梅隆大學發表演講,堅持認為需要有人介入,管理我們的信息,在這個狂亂失控的西部媒體環境中。」

阿特基森認為,2016年以前,高科技巨頭和政治力量早已很大程度上控制媒體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

美國資深媒體人Sharyl Attkisson:「當然,他們舉的假新聞例子全都是保守派的,好像自由派就沒有假新聞。所以你知道這背後有政治力量。」

阿特基森說,一旦真實信息因報導某些利益團體不喜歡的敏感話題受到攻擊,那正說明人們需要關注這些消息。

美國資深媒體人Sharyl Attkisson:「每次你看到一個重大活動引發爭議,不管是大紀元時報這樣的媒體,還是像我這樣的記者,報導某些利益團體不喜歡的敏感話題時,受到攻擊,受到指責或者許多關注,硬是要把它從社交媒體中拉出來,這應該讓你、讓每個人都更加關注這個消息。」

阿特基森鼓勵人們獲得更多訊息,自己獨立思考判斷。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