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新增262本土個案 秘魯校正死亡率成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除中國大陸以外,週二,全球約1億7068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54萬人死亡。台灣新增262例本土病例,回溯病例65例,單日死亡13人。

台灣週二新增267例確診,校正回歸65例,13例死亡,日增病例數持續下降。

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樂觀和放鬆的本錢,必須繼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病例數才能持續下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Rt值在往下降、變小,過去14天大家努力的成果,不代表現在可以放鬆,不代表現在可以放鬆,未來還是要靠我們持續努力,才能夠把今天戰果維持住。」

由於校正回歸數越來越少,指揮中心也考慮,未來不再公布校正回歸數字。

秘魯政府週一公布修正後的染疫死亡人數,從原來的6.9萬增加到超過18萬,使秘魯成為除中國大陸外,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當地專家小組表示,此前採用的統計方法低估了死亡人數。

目前,南美洲疫情仍非常嚴峻。除秘魯外,巴西、哥倫比亞都是重災區,秘魯的疫苗完整接種率只有3.4%。

印度週二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2萬7,510例確診,2,795人死亡,是4月8日以來的最低增幅。

疫情雖然下降,但患者感染黑真菌,近期有擴散趨勢。

醫師表示,大多數病患同時患有嚴重的糖尿病,免疫力低下。

加濟阿巴德耳鼻喉科醫師 Brajpal Singh Tyagi:「這些病患免疫系統非常弱,這種黑真菌是一種伺機性感染。真菌感染病例是因為免疫力低下。」

專家表示,不排除在病毒流行期間,過度使用某些抑制免疫系統的藥物。

週二,馬來西亞進入新的兩週封鎖期。

警方在首都吉隆坡及周邊地區設置路障,篩查未經許可而出行的人。

往日擁擠的城市,車輛和人流明顯減少。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