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 紀念八九「六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週四晚,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紀念「六四」。國務院表示,不會停止尋找「六四」真相,將繼續支持中國民衆的抗爭。

美國國務院聲明說:「六月四日,那些並肩站在一起的勇士,他們的勇氣提醒我們,絕不能停止尋找當天事件的真相,包括全面統計所有被害、被拘留或失蹤者。」

聲明還說:「美國將繼續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們要求政府尊重普世人權。我們紀念32年前的遇難者,並向今天面對政府鎮壓,仍繼續努力的勇士致敬。」

針對香港警方今年再次禁止民衆悼念「六四」,國務院聲明說:「天安門示威活動,和香港爭取民主和自由的鬥爭相呼應,而當局禁止(香港)為紀念天安門大屠殺籌劃的燭光悼念。」

週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推文說:「6月4日是中國(共)在天安門廣場致命鎮壓32週年,數千抗議者只是要求尊重其權利和自由而被殺害。人權是普世的,所有政府必須保障和促進人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