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台疫情延燒感謝美日提供疫苗 譴責中共以疫謀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台灣疫情尚未降溫,而中共持續阻撓台灣向國際購買疫苗,還對台灣展開認知戰,企圖製造混亂,分化台灣。本月初,日本適時伸出援手,把124萬劑AZ疫苗送抵台灣。與此同時,美國政府也表示打算贈送疫苗給台灣。

6月5號,台灣新增511例確診,37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還沒有下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來講,看起來似乎,又好像一個新的一個高峰,不過事實上還不是很明顯。」

台灣行政院會6月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首波資金2千6百億元,補助範圍再擴大,總計730萬人可以領取。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1.6.3):「從明天6月4日起,行政院就會直接撥款,匯入您的帳戶。」

在對疫苗緊急需求之際,台灣向國際採購疫苗,卻頻頻遭中共阻撓;不過,首批莫德納疫苗15萬劑已於5月底抵台;在6月日本政府,也把124萬劑AZ疫苗送抵台灣。

有眼尖的台灣網友說,這批疫苗的時間和航班號日航JL809班機,恰巧暗含密碼「8964」,也就是被中共封殺的天安門血案真相。

對此,台灣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並稱日本充分發揮患難見真情的珍貴友誼。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此次由於美日台三方斡旋,才能迅速促成,不讓中共從中作梗;而前首相安倍晉三和自民黨議員的推動,更是關鍵。日本政府還考慮追加提供AZ疫苗給台灣。

中共批評日本「干涉內政」,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部長佐藤正久就在推特上發文說,「不懂為什麼要被妨礙台灣取得疫苗的中共來批評。這件事是日本做為主權國家下的決定,就是商討向台灣提供疫苗。」

日本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認為「比起打中國製的疫苗要好多了。」,也說「台灣不屬於中共。對日本要做的事情指手畫腳才算是干涉內政好嗎。」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1.6.2):「為了進一步做出貢獻,今後將追加8億美元的捐款,對於COVAX組織的捐款,將達到合計10億美元。」

《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表示,「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率先提供了捐款,有困難時有必要互相幫助。」

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中共正在利用疫情,打擊、分化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其實中共在利用這個疫情企圖,第一,打擊台灣的民眾對政府的信心,第二要分化台灣社會,第三要擴大中共對台灣的影響力。它做的所有的方式是很明顯的。」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表示,中共外交部、國台辦等單位多次發表不實言論,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矛盾,並干預台灣疫苗採購程序,對此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矢板明夫指出,日本如果這一次六月下旬能夠給台灣,500萬甚至1000萬劑疫苗,「基本上,中共對台灣的這一波外交攻勢就會完全破功。」他表示,如果手上有幾百萬劑疫苗,台灣人就會放心,接著台灣國產疫苗也會出來,那樣中共對台灣的攻擊就不攻自破了。

與此同時,美政府也表示打算贈送台灣疫苗,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歐江安說,外交部重申,「我們正告中國(共)政府,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毫無必要的操作,遂行政治外交目的。」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