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惡性事件頻發 安慶殺人案致6死1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安徽安慶6月5日發生一起隨機殺人案,至6月6日已造成6人死亡14人受傷。

據安徽省安慶市政府新聞辦發布的通報,截至當地時間6月6日12時,安慶「6·5殺人案」遇難者人數已升至6人,其餘14名受傷人員中,1人危重,13人生命體徵平穩。

該案於6月5日下午4時許發生,一名男子在迎江區人民路商業步行街持刀傷人,當場至少造成5人死亡,15人受傷。

通報表示,犯罪嫌疑人吳某在現場被抓獲。該男子,25歲,安慶市懷寧縣人,無業,因家庭不順悲觀厭世而洩憤行凶。

有目擊者在微博表示,該名兇徒沒有特定目標,「見人就捅」。死傷者中還有環衛工人及送外賣的小工。

中共官媒隨後以「省市委書記連夜部署」、「獻血站排起長隊」等,再次渲染當局所謂「撫慰疏導等人文關懷」,但此舉引發民間輿論抨擊。

有網友質疑,一個幾十、上百萬的城市竟沒有幾十個血袋?還有網友表示,前有開車撞人慘案,今有持刀洩憤慘案,不要報復老百姓!

據陸媒報導,自5月下旬以來,中國各地至少已發生十數起惡性傷人事件。

6月5日在四川眉山傳出故意傷人事件,一男子將理髮店內的兩人殺害後逃走。

6月3日在廣西柳州,1名42歲男子在社區持刀傷人,現場2人因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死亡,初步調查,犯罪嫌疑人因感情糾紛行凶。

5月29日在江蘇省南京,41歲男子因感情糾紛行凶,當街輾壓前妻、撞車逃竄、持刀捅人,共傷及7人,加上凶嫌自殺未遂,共8人送醫治療。

同樣在5月29日,浙江嵊州市發生一起殺人案,共導致3死2傷。

5月22日,大連勞動公園門前突發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一輛轎車猛烈撞擊正在過馬路的行人,導致4死3傷,肇事逃逸駕駛為31歲男子,後被警方抓獲。

中國社會暴戾之氣為何如此之重?

《九評》編輯部發表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中寫道,共產黨以「恨」立國,以惡治國。中共利用教育、媒體、藝術等等手段,廣泛散播這種「恨」,中國人被從小灌輸無神論和弱肉強食的鬥爭哲學,目睹中共政權的暴虐無道和蠻橫無理,必然迷信武力,思想和行為充滿暴戾和攻擊性。

書中說,這種「恨」的物質使今天的許多中國人充滿暴戾之氣,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可能爆發出來。其強度之大、表現方式之惡毒,甚至會使當事人感到震驚和不解。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