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廣州近百例染印度變異株 印度大城重新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再來關注疫情變化。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325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72萬人死亡。廣州已經有近百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在印度,單日新增10萬例確診,降到兩個月以來新低,新德里、孟買等大城市重新開放。

廣東衛健委週一通報,新增20例確診。

這波疫情,廣州已有近百例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實際情況恐更加嚴峻。

目前,全員核酸檢測已覆蓋全市11區,各地排長隊連夜檢測。

「 哇!嚇死人!排到通宵吧,等下洗完澡再下來排。 」

在廣鋼觀鶴小區,列入高風險的荔灣區白鶴洞街,每棟樓房樓梯口都有身穿防護衣的人把守,不讓居民進出。

「現在是觀鶴小區,要隔離的,居家隔離,每幢樓那個樓梯口都有個『太空人』防守。 」

網絡視頻顯示,當局連續三、四天不讓民眾外出購買食物,引發不滿。

「我們很想滿足你們的需求,但你也滿足我們的需求,我們也想居家隔離,請問3天4天沒東西吃。」

廣州及佛山市民被要求不出市、不出省,離開者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印度週一新增10萬零636例確診,2,427人死亡。

金融之都孟買週一重新開放,公交車恢復運營,通勤民眾排長隊等車。

孟買通勤者Sanjeev Kumar:「確實很擁擠,但我們正在努力調適。隨著解封,未來幾天人群只會增加。」

首都新德里週一也部分重新開放。

英國週日新增5,341例確診, 4人死亡。 感染數比上週增加了68%。

英格蘭公共衛生部報告顯示,印度變種病毒病例一個月增加了20倍。

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週日表示,將根據數據決定是否推遲21日全面解封。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