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教師刀殺學院書記 稱長期遭受陷害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週一(7日),中國知名高等學府復旦大學某學院一名姜姓教師,持刀殺死了該學院的黨委書記。姜某在案發現場被警方控制後,聲稱自己是因工作關係長期遭受死者的陷害打壓才怒而殺人。目前,姜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當地時間6月7日晚間,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發布通報稱,當天14時52分,上海市楊浦區邯鄲路某大學發生一起持刀傷人案件。嫌犯姜某(男,39歲)已被警方控制,被害人王某(男,49歲)已死亡。經初步審訊,「姜某自述因工作關係對被害人懷恨在心,故對其實施侵害。」現姜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這份通報沒有點明發生殺人事件的大學的校名,也沒有說明被害者的具體身份。但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稱,有消息人士證實,這起殺人事件發生在復旦大學

報導稱,據消息人士透露,殺人嫌犯姜某是復旦大學某學院的一名教師。他早前通過人才引進計劃進入了復旦大學,聘用期限為六年。現在學院正打算以「科研任務未能達標」的理由解聘他,不料他竟在學院宣布解聘前行凶,將該學院黨委書記王某殺害。

社交媒體上也有知情網友披露,這起殺人案就發生在復旦大學光華樓東主樓,事發後有警車與救護車趕到現場。還有網友進一步透露,此案行凶者是復旦大學數學學院的男教師,被殺者則是該學院的黨委書記。凶嫌是用刀割破了被害人的喉嚨,導致其當場死亡。現場血跡斑斑,十分慘烈。

2021年6月7日下午,中國知名高等學府復旦大學某學院一名姜姓教師,持刀殺死該學院的黨委書記王某後,在案發現場被警方控制。(推特視頻截圖)

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短片顯示,嫌犯被警方控制後,有警察當場對嫌犯進行了初步審訊。嫌犯自稱,殺人動機是因為長期受到院方陷害和惡劣對待。

復旦大學某學院黨委書記被殺的消息迅速在網上瘋傳,並一度上了微博熱搜榜,但很快就被網管從熱搜榜撤下。而復旦大學數學學院的官方網站現已無法打開,點擊該學院網址即顯示「網站在維護中」。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