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美11國議會啟動立法程序 抵制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北京舉辦2022冬季奧運會進入倒數,國際間抵制聲浪日益高漲。6月7號,「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聲明抵制北京冬奧,包括美國、英國及歐洲議會等11個議會跟進抵制,抗議中共嚴重侵犯人權,並呼籲各國領導人拒絕出席。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7號發聲明,呼籲各國領導人拒絕出席北京冬奧,以免正當化中共的壓迫作為,同時敦促北京冬奧的商業合作夥伴,考慮撤銷相關贊助和支持等。

聲明表示,「我們對維吾爾人及中國境內其他少數族裔和宗教信仰人士受到虐待的關切,不能以政治為藉口而被沖淡,因為基本人權是奧運等國際合作的基礎。」

根據IPAC資料,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意大利、捷克、瑞士、瑞典、丹麥、立陶宛共10個國家的國會,以及歐洲議會均跟進抵制北京冬奧。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2008年北京舉辦夏季奧運會的時候,國際上就有強烈的抵制呼聲。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當時的支持者認為,全球矚目的體育盛事,會改變中國人權的現狀,讓中共有所顧忌。在國際舞台上展示它的能力和實力的時候,它肯定會改善人權。」

但是13年過去了,人們對中共的幻想也破滅了。

張健:「13年,到今年2021年,在中共統治下的國家,人民更加的水深火熱,生活在一種極端的恐懼和痛苦之中,當這個陰影籠罩在所有人的心理,抵制冬奧會也就變成了每一個嚮往自由、正義和平人士所做的一個基本對人權的努力。」

北京冬奧會原定於2022年2月4號開幕。今年2月3號,全球180多個人權團體組成的國際聯盟,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各國領袖抵制北京冬奧會,以確保中共不會利用冬奧會來助長它侵犯人權的行徑。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議員麥考爾、卡特科、史考特等人也提出法案,抵制北京冬奧會

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華爾茲2月15號推出決議案,敦促美國抵制北京冬奧。並列出中共的種種惡行,包括在新疆種族滅絕維族人、破壞香港民主權利、控制國內宗教活動、隱瞞疫情等。

張健:「眾所周知,匹克精神就是團結、友誼、和平,中共從建政以來,它就從來沒有奧林匹克的精神,所以奧運會在中共舉辦就是一個對人類文明、和平、自由的一種極大的侮辱和不尊重。」

張健說,當年奧委會和西方國家犯下了一個極大的錯誤,抱着一種童話般的幻想希望中共改變。

張健:「中共用這種邪惡去反擊你的善良,現在這些西方的國家領導人,應該能徹底的大徹大悟,應該能看得懂,中共它們到底想要幹什麼,它們借着奧委會彰顯國內輸出赤色紅毒,這就是他們的目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蘭述:「中共它已經由於它自己的問題,由於它自己處理問題的方式,比如說戰狼的外交,比如說它的所有的對中共病毒的掩蓋等等。它的一貫的這種謊言暴力的這種行為模式,它已經把自己擺在了西方國家的對立面上。」

蘭述認為,國際社會抵制冬奧會算是一個非常非常溫和的做法了。

蘭述:「實際上西方國家已經有更多的人提出來更為強而有力的做法,你比如說川普總統這個星期他就發表講話,他就是要求西方國家,欠中國的國債把它給取消掉,不還了,這不還的這一部分是這個首期付款,算是中共必須賠償給西方國家的這個經濟上和生命財產上的損失的首期付款,然後剩下的接着要。」

川普6月5號晚間在一個集會上談到疫情時,他說「這可怕的事情由中國而來」,美國以及全球應向中共要求賠償和問責,「它們必須付償至少10萬億美元」。

採訪/ 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