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新增274例 疫情較平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周三發佈,新增274例本土確診案例、新增25人死亡,累計333人死亡,死亡率再攀高。不過,連續三天新增確診數都在兩百多例,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疫情呈現較平穩趨勢。另外,端午假期在即,民眾持續退票高鐵、台鐵,陳時中感謝民眾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整體在疫情上的一個趨勢,大概是有點在這裡,算是比較平穩的一個情態。」

指揮中心周三公佈,有274例的本土確診個案,以及新增25人死亡,部分個案還是在確診後5天內快速死亡。指揮中心表示,從5月11號統計到6月7號,已經有35例的到院前死亡案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Covid-19(中共病毒)的病程,事實上一個是可以變化得很快速,所以就是有這種隱形缺氧的一個情形。」

隱形缺氧沒有明顯前兆,患者已經血氧濃度低並且症狀嚴重,緊急送醫為時已晚。對於個案猝死比例上升,羅一鈞表示,周三再配發15000台血氧機給居家隔離者。

在周三新增的本土個案中,新北確診比例最高有162例,苗栗電子廠群聚案持續篩檢,新增12例確診。隨著確診範圍不斷擴大,食藥署也證實,已經有2家業者申請居家快篩試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