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嚴峻 徵做隔離酒店居民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鄰近端午節,廣東疫情升高,多地停辦龍舟賽,廣州、佛山進行人流管控、長途客運停運。隨著病例增加,廣州新增兩地中風險地區,其中位於南沙的一處酒店,突然被徵為隔離酒店,遭到當地村民拉布條抗議。

廣州市連續多天,天天有新增病例,6月11號,官方再新增8例確診。但官方數據遭質疑,有網友說,「這每天都是8個,誰頂得住啊!」

此外,再新增兩處中風險,一處是荔灣區東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另一處在南沙區珠江街道發展路附近。目前廣州已有兩地高風險,十六地中風險地區。

有民眾爆料,南沙區「南鴻澳斯特酒店」要徵做隔離點,小區居民6月10號晚上前往抗議。

廣州市南沙街九王廟村 楊先生:「現在就是大批的中共公安,還有大批的施工人員已經進駐澳斯特酒店了。現在這裡已經中共公安設了很多高倍、大功率的攝像機,我們一般人根本靠不近,把整個廣州市感染的、確診的,全部拉過來進行隔離。」

記者致電澳斯特酒店,酒店人員說「已經住滿」,對於公安人員包圍的情形說「不清楚」。

有居民擔心會收納確診者,另一位居民李先生說,是作為觀察隔離點,因為此前的確診病例足跡範圍太廣。

廣州市南沙街道 李先生:「因為這次病毒株傳播力啊各方面,都比前面的強100%。前期出現了這麼多病例,也確診了一家人,而且這期間他去了南沙四十九個地方,南沙這邊就管控嚴了。這澳斯特酒店都作為機動啊,裡面還要添置設備改裝,這南沙大酒店也已經都徵收了,也都是在做準備。」

上週,南沙區附近的萬頃沙公寓也被騰空做預備隔離點,700多間房間被騰空。

隨著疫情惡化,端午假期將近,廣東多地已宣布停辦端午節龍舟賽事等各類大型活動,廣州市也宣布停運省際長途客運班線,廣州市、佛山市中高風險區採取嚴格封控管理。

新唐人記者駱亞、李姍姍、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