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香港和新疆人權 英首相:和盟友站在一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剛結束的7國集團峰會,以及北約峰會,都聚焦中共的全球性威脅。週二,英國首相約翰遜,再次提到中共對香港人和維族人的人權迫害,以及對澳大利亞的貿易打壓。

週二,在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宣佈自貿協議時,英國首相約翰遜重申對中共破壞香港以及新疆人權的擔憂,並表示會和盟友並肩對抗中共。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認爲人們擔憂維吾爾人的遭遇,擔憂在香港對自由的普遍壓制,以及中國在該地區的一些行爲方式,特別是對澳大利亞的(打壓)行爲,因此我們和朋友並肩站在一起。」

不過他也表示,不希望和中國陷入新冷戰。

英國首相約翰遜:「但我認爲,我可能也能代表(澳總理)斯科特,可以說沒人想和中國陷入新冷戰。」

另外,上週英國「維吾爾法庭」舉行第一輪聽證,調查中共在新疆迫害人權的指控。

30多名證人和專家出席了聽證會,指控包括中共摘取維吾爾人和其他信仰群體的器官販賣。

「維吾爾法庭」由英國一批資深律師和學者組成,法庭的裁決或促使英國政府採取更直接行動。

法庭將於今年9月舉行第二輪聽證,12月作出判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