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黑龍江政法委副書記何健民被查 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6月15日通報,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何健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另外,何健民在黑龍江省公安廳任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多次被明慧網點名。

通報沒有說明何健民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何健民長期在黑龍江省委以及公安系統工作,曾任省紀委副處級檢查監察員、省紀委辦公廳副主任;2001年12月起,任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副總隊長、黨委書記、總隊長;2016年10月起,任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2018年11月起,任省政法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

何健民之前的頂頭上司,黑龍江省前政法委書記甘榮坤,6月1日,在河南省政法委書記任上落馬。

另據明慧網報導,何健民在省公安廳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王淑英、陳靜等多人遭受迫害負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