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貝佐斯前妻捐27億 黑石集團約30億收購SOHO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億萬富翁麥肯齊·斯科特,週二宣佈,捐贈27億美元,給南加州藝術機構和大學等近300家組織。斯科特2019年和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離婚後,成爲世界最富有的女性之一。此後,她已捐款超過80億美元。

金融數據和服務公司Dealogic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美國IPO總籌集資金已達到1710億美元,刷新去年1680億美元的記錄。今年還有Robinhood等多家知名公司的IPO,籌資金額估計將達2500到3000億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車投資350億美元,研發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技術,使其在電動車領域取得領先地位。這筆投資比之前宣布的金額高出30%。通用總裁表示,計劃在美國建造兩座電池工廠,建廠預算可能超過40億美元。

彭博社週二援引知情人士稱,美國投資公司黑石集團接近達成一項交易,以大約30億美元收購辦公樓開發商SOHO中國有限公司。這將是黑石集團在中國最大一筆房地產投資,消息最早本週宣佈。SOHO中國週二在香港停牌。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