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防堵變種病毒 德法呼籲歐盟協調邊界重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779萬人確診,將近385萬人死亡。由於印度變種病毒傳播,英國連續2天確診破萬,意大利、比利時恢復對英國入境旅客的隔離措施,德國、法國呼籲歐盟調整邊界政策的開放。

傳染力極強的印度變種病毒,造成全球病例激增,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五呼籲歐盟國家協調,重開邊界的政策。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需要對突變或變體的傳播,保持警惕。我們可以看到英國的例子,但我相信我們會達成協議。」

正在進行的歐洲杯足球賽,匈牙利是唯一沒有對場內的觀眾人數設限的主辦國。

默克爾表示,任何人都不應表現得好像中共病毒大流行已經過去,即使像這樣的夏夜。

目前歐洲各國紛紛更新了入境管理規則,敞開大門歡迎暑期遊客。

英國週六通報,1萬476例確診,11人死亡。英國已經連續第二天,單日確診破萬。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薩週五宣布,將針對從英國入境的旅客恢復5天隔離,要求並強制檢測。

比利時也宣布,恢復對英國入境旅客的隔離措施。

位於東南亞的柬埔寨,過去一天內新增20個死亡病例,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死亡最高記錄,當天還新增799例確診。

週六,衛生部發言人奧婉丁推文證實,柬埔寨首次發現印度變種病毒個案,7名由鄰國泰國經陸路入境者確診感染。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