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蘋果財經網路版停更新 林鄭被追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香港壹傳媒蘋果日報的高層日前遭到港府起訴,凍結公司資產。港媒報導,蘋果正面臨停刊處境,今天 (6月22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也被追問,打壓新聞自由的指控。

守在法院外,聲援蘋果日報高層,或者到報攤前購買蘋果日報,香港人用行動力挺,但在中共和港府有意壓制下,香港蘋果日報恐怕還是難逃停刊命運。

《9點半蘋果新聞》片段:「從去年10月5日到現在,謝謝大家在過去260個夜晚,每一晚支持我們。希望即使少了我們這個平台,香港的新聞工作者都可以繼續緊守崗位捍衛真相。」

《9點半蘋果新聞》昨晚播出最後一集,港蘋財經的網路版也在周二停止更新。香港保安局引用國安法「實施細則」,凍結三間與《蘋果》運作相關的公司資產共1800萬港幣,又要求匯豐、星展等7家銀行,不能處理這三家公司帳戶資產。港媒報導,壹傳媒董事會已經決定,如果資金無法解封,最快周六(26日)就不再更新網路新聞,週日(27日)出最後一份報紙。

蘋果日報副刊記者麥先生:「消息是慢慢惡化,因為之前都曾經凍結資金,當時覺得好像暫時,仍有足夠資金營運;但幾個星期後到今天,就要商討是否需要停刊。情況好像比想像中惡化得更加快,但我覺得這一刻仍能留在這裡,留得多久便多久。」

港府抓捕蘋果高層,引發國際撻伐,美國日本英國都聲明譴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週一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的指控錯誤,但在媒體追問,港府聲稱沒有打擊新聞自由,但現在很多媒體記者無法繼續採訪,以及800多名員工被迫失業時,林鄭月娥頭也不回,直接離開。

記者:「你說國安法只影響一小撮人,但其實公司有800多名員工將會被迫失業,你要不要回應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