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半戒嚴 京滬快遞全切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中共百年黨慶前夕,中國各地草木皆兵,北京已提前進入半戒嚴狀態,進入京滬等7個城市的快遞也被切斷。分析認為,中共知道民間不滿,害怕出現重大群體性事件,給它百年慶典添堵,所以加緊防範。

7月1號是中共建黨百年。北京早已經啟動維穩行動,天安門及周邊,處於半戒嚴狀態,9個區的行政區域設為淨空限制區。禁止升放無人機、航空模型、風箏、氣球和孔明燈等,鴿子等鳥類也禁止放飛。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說,各級社區發佈內部文件,要求更嚴格的防安全、防疫情,紅袖章也都出動協助監視了。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紅袖標已經出現在南街之上了,因為我們離天安門來講,有十公里,屬於周邊遠一些的距離,主要是天安門沿線,周邊地區,這個是重中之重,主要是那裏,我們這塊兒,基本上是保安、紅袖標已經開始上崗了。」

在北京某城區的一個十字路口,還出現逾百人牽着警犬浩浩蕩蕩走過街頭的場景。

6月20號,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轉發通知,顯示上海,嘉興,井岡山,遵義,延安,西柏坡,北京7個城市,都已經接到郵管局最新通知,「快遞全部都停止發送」。一名定購了河南老字號的道口燒雞的北京人,因此被店家告知退款吧,因為「100周年進不去北京」。

蔡霞嘲諷說,「中共槍在手,錢在手,高科技監視器在手,說抓人就抓人,說封號就封號。這是怕啥呢?這慶100年究竟是當喜事辦還是當喪事辦呢?」

6月18號,中共郵政局、公安部聯合發通告稱,自21號到黨慶結束,對各地寄往北京的郵件、快遞兩次安檢。並嚴禁收寄和投遞寄往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航空器等。

除此以外,從5月下旬起,北京市區已經開始過濾在京人員。警察嚴查出租房,登門查驗證件。

6月15號,多名彪形大漢闖入北京一處出租屋,將吉林訪民劉亞傑強行抬進一輛黑車帶走。

吉林訪民劉亞傑:「是我們縣公安局的,3個人,私闖民宅,破門而入,綁架回來的。他們就是攔訪、截訪,綁架後,他們對我像抬豬似的,硬給抬回來了。」

不僅北京,各地都在進一步加強嚴管,軟禁監控訪民,抓捕拘留異見人士。

上海訪民孫洪琴:「他們要舉行100年慶典,網上封殺也很厲害,上訪人員控制也比以往要厲害的多,訪民幾乎上全覆蓋的控制的。」

孫洪琴說,上海經常維權的訪民基本都被控制起來了。

孫洪琴:「有些人願意跟政府達成配合的,關在家裡面也有的,家裡面看着也有的,有的拿點維穩費也有的,有的放在黑監獄被軟禁的。我是被軟禁在賓館裡面。」

除了加強管控外,中共高層也頻頻就安全問題喊話。習近平13號表示,近期全國多地發生生產安全事故、校園安全事件,要求各地「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

中共公安部14號也要求,開展各類安全穩定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嚴防重大突發案事件。

6月17號,中共國務院安委會主任劉鶴,也要求堅決遏制各類事故多發勢頭,為百年黨慶創造安全環境。

華頗:「這次慶典來講,它也知道民間的這個不滿、不平,民間處於這種絕望的狀態。它生怕在這一百周年期間,發生一些重大的群體性事件,給它一百周年慶典的添堵這種事兒,它就想平平平安安的過一個七一吧。」

然而中共百年前夕,各種火災、爆炸、礦難、砍殺等等事故頻繁發生。

最新的一起是:6月19號中午,湖南省郴州市汝城縣一棟七層居民樓發生坍塌,中共官方稱,5死7傷;6月14號,遼寧大連市一名26歲男子砍家人,造成3死1傷。

6月13號,湖北省十堰市一集貿市場發生燃氣爆炸事故。中共官方稱,至少25人死亡,138人受傷。8人被刑拘。

採訪/駱亞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