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如臨大敵 傳200大巴滿載軍人進駐鳥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為了所謂「百年黨慶」,北京如臨大敵,草木皆兵。網傳視頻指,有逾200輛大巴車滿載武裝軍人進駐鳥巢(國家體育場)。當地居民稱,這次北京的戒備是中共建政以來所罕見的。

6月19日起,網上陸續傳出視頻顯示,有大量運載軍人的大巴車開進鳥巢。還有視頻顯示,體育場附近的停車場停滿大巴,還占據了半邊馬路。

有現場目睹的網友爆料,有220多輛大巴,整個鳥巢廣場都停滿了,軍人們都帶著槍,身穿迷彩服等軍裝。

網頁截圖。

還有視頻顯示,有黨旗領隊的軍人隊列,整齊的在街道上行進,旁邊停放數輛大巴車。

目前未知這些軍人是否在準備「黨慶表演」。但據此前官宣,這次「黨慶」沒有安排大閱兵。網民猜測,如此數量眾多的軍人進駐,可能是為了「黨慶」期間的「維穩」。

據官媒報導,6月22日和6月25日,官方在鳥巢舉行大型文藝演出專場演出活動。22日晚間,鳥巢舉行了專場演出煙花燃放。

在軍人進駐鳥巢之前,北京天安門廣場及周邊數公里內,就已布滿公安及便衣人員。當地居委會也取消休假,參與安保工作。網傳多段視頻顯示,一個街口有數十名警察牽著警犬巡邏,一些居民小區門口則有戴著紅袖章的退休老人監視進出居民。

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次「七一」維穩程度是近年來「空前未有的最嚴厲的一次」。

他說,包括他本人在內,北京很多被視為「不穩定因素」的人,從6月15日開始都已被當局上門貼身監控,預計將持續到7月初。另一位異議人士季風表示,他貴州家鄉的國保已通知將在23日來帶他出去旅遊,此前已有多位異議人士「被旅遊」。

6月20日,北京當局發布通告稱,將在7月1日對部份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另外,北京、上海等地的民營快遞公司被要求暫停接收包裹。北京豐台、大興、房山等地政府開始清查租客,驅逐外地訪民。

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發文說,中共慶祝自己的100週年,搞得跟大禍臨頭似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中共槍在手,錢在手,高科技監視器在手,說抓人就抓人,說封號就封號,這到底是怕啥呢?

北京學者黃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目前中國社會官民矛盾越來越激烈,對於建立在筆桿子和刀把子上的中共政權,這樣的重大慶典往往是其對民眾秀肌肉的時機,目的就是進行恐嚇。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