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鼓勵黨官叛逃 500萬美金加美國公民身份?懲罰雙管齊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公布了「向中共問責法」的8大計劃,包括對參與隱瞞疫情者,實施簽證限制經濟制裁。而對於傳聞,中共重量級官員叛逃美國,一位前美國官員表示,應該用重金和公民身份,鼓勵更多中共官員投誠。我們現在連線記者王愉賀,介紹這些,針對中共官員懲罰和鼓勵的提議。

週一(6月2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公布了「向中共問責法」(Holding China Accountable)的8大支柱計劃。分別為:

1. 要求病毒溯源情報的解密。

2. 禁止在中國或與中國合作進行功能增益(Gain of Function)研究。

3. 禁止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資助惡意外國政府。

4. 對世衛組織進行大幅改革並進行反間諜調查,這其中包括要求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辭職和讓台灣獲得世衛組織觀察員地位。

5. 拜登總統和國會必須繼續調查COVID-19的起源。

6. 對在中國,與中共、世衛組織或其它國際組織有關,故意參與掩蓋疫情的人,實施經濟制裁以及簽證和入境限制。

7. 去除對中共的主權豁免:也就是死於病毒者的家屬可以對中共提出訴訟、要求賠償。

8. 要求第24屆冬奧會遷至別處。

麥卡錫將在本週向眾議院介紹這一框架。他表示,截至6月,全球380萬人包括60多萬美國人因病毒而死亡。如果不是中共的欺騙和隱瞞,無數生命本可以被挽救。

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2020年3月的一份報告發現,如果中共對病毒採取行動的時間比它實際做的早一週、二週和三週,那麼會分別有66%、86%和95%的全球病例可以預防。

與此同時,我們看到,除了對中共提出的懲罰措施,有美國前高級官員是提出了,對中共體制內人士的,獎勵措施。

一位前任政府時期,參與調查武漢實驗室洩漏理論的前高級官員,告訴英國《電訊報》,要證明病毒起源,唯一的方法,是鼓勵叛逃者。

他說:「如果提供500萬美元和公民身份,就會有很多人想要投誠。」

最近有傳言,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投誠美國,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近日分析,如果此事證明屬實,可能導致一連串連鎖事件,引發中美斷交,「甚至可能導致共產黨一夜垮台」。

另外很有意思的,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資深委員俞懷松(Solomon Yue)19日在推特上,與一名網友打賭說,如果董經緯叛逃一事不屬實,自己將辭去職務,若屬實,對方就要付給撰寫報導的記者和推動新聞自由的組織,1萬美元。俞懷松20日又對海外民運人士說,他確定董經緯出逃,告訴他消息的,是一位很高級別的政府官員。

不過到目前為止,中、美官方都沒有證實這一傳言。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