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廣東疫情持續民眾要求解封 台灣三級警戒再延兩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913萬人確診,近388萬人死亡。中國廣東省多個主要城市的疫情,仍在擴散,民眾不滿中共管控,爆發激烈反彈。

網路視頻顯示,廣州一小區居民與身穿防護衣的管制人員對峙。

居民們渴望自由進出,購買食物、日用品等。此外,長期被封在家,面臨失業也是民眾擔憂的問題。

有人高喊解封後,整個小區都加入要求解封。

廣東佛山南海區大瀝鎮黃岐、東秀、岐陽、洞庭、雍雅五個社區居民,週一起,聚集上千人抗議,要求解封。

其中,黄岐爆出群眾大規模抗議後,週三傳出解封消息。

台灣新增確診週三又回到三位數,新增104例本土確診,24人死亡。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疫情有改善,但仍沒有達到要求,三級警戒再延長兩週,到7月12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所以再繼續兩個禮拜,大家再忍耐,那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能夠在7月12號之後能夠達到比較平穩。」

距離東京奧運會,僅剩一個月,籌備工作正在加速進行。

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日本人仍對奧運會可能加劇疫情傳播,持謹慎態度。

週二,東京通報新增確診435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辦公室週二表示,小池百合子因疲勞需要休息,將暫停公務一週。

當地媒體報導,小池已前往醫院進行檢查。

日本政府週四將決定,是否按計劃在6月21號解除大部分地區的緊急狀態,但不包括東京等地,這些地區將在奧運會前,繼續實施限制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