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解除緊急狀態 極左政策下復甦艱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5日訊】週四,紐約市正式解除疫情緊急狀態,完全進入經濟復甦階段。但紐約左傾的治理政策,使城市復甦,仍面臨巨大考驗。

紐約州長 庫默(Andrew Cuomo)6月23日:「緊急狀態結束。」

雖然紐約人已經積極恢復正常生活,但週四,紐約官方才正式結束疫情管控,不過民眾搭乘公共交通,或出入遊民收容所等,仍需要配戴口罩。

紐約人 Will Fazio:「「街上人更多了,沒有戴口罩的人哪都是,也越來越多。」

紐約餐廳經理 Kelly Duke:「終於啊,終於,有種解脫感,終於朝著正確方向邁進了。」

紐約醫生 Hillel Marans:「(上週末)我這1年半以來,首次到餐廳就餐,感覺非常棒,可以在家裡會見家人、兒孫們,而不是在家門外看他們,很激動疫情終於走入尾聲。」

紐約金融業員工:「喜憂參半,街上太多人了。」

隨著政府的大量補助金湧入市場,疫情過後,美國的通膨問題日漸顯著。另外紐約市早前通過新法規,餐飲業者可以向顧客收取額外的「疫情恢復費」(最高相當於消費額的10%)。也讓普通紐約人的生活壓力更大。

紐約金融業員工:「我有工作還是負擔不起,原本早餐$3.5現在$10塊,只是一個貝果一杯茶。哪都去不了,Panera連鎖店也關了,旁邊的Pret,這麼小的沙拉,以前$6現在$15。」

紐約市演員 Sax Chris:「應該停止聯邦補助金,讓人們願意回歸崗位,已經太可笑了,直接就給800塊,我有個朋友覺得是種侮辱,因為領的失業金比工資都高。」

今年是紐約市的選舉年,即將迎來新的市長、市議員等,不過如何恢復紐約市的經濟和民生,仍面臨巨大考驗。

紐約金融業員工:「不想這麼說,但自從黑命貴暴亂以來,你能看到什麼都關了,這個鄰里至少60%的店都關了。」

目前紐約市的治安不斷下滑,市府在疫情期間釋放囚犯,而保釋金改革法,讓部分行凶者,可以不斷回到街頭重新犯案。另外去年在「黑命貴」運動期間,政府限制警察執法,之後削減$10億警察經費。

除了治安問題,還有流浪人口安置、小商家倒閉潮、住房、教育等系列問題。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