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國手機等同間諜 朝鮮當局勸使用者扔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中共早已將智能手機武器化,廣泛使用技術對其公民進行社會控制,但它也可能影響其它地方的用戶。長期以來,朝鮮一直試圖打擊中朝邊境地區使用中國手機的行為。新義州市當局在今年的「反美帝國主義鬥爭月」(6月25日至7月27日)期間,要求民眾不再使用中國製造的手機。

據韓國在線報紙《朝鮮日報》(Daily NK)週五(6月25日)報導,為紀念今年的「反美帝國主義鬥爭月」,朝鮮新義州市舉行「反間諜展覽」。 據平安北道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週三透露,自週五以來,新義州當局一直在強迫當地工廠和企業的員工以及當地人民委員會的成員參觀展覽。

在參觀展覽之後,民眾還會參觀國家安全部省級分局的反間諜部門。在那裏,官員會向參與者講授使用中國手機的惡果。反間諜官員向與會者強調:「在我們國家有許多間諜。邊境是擁有間諜最多的地區。」

講師告訴與會者,如果他們攜帶中國製造的手機,應該無條件自首,並承諾會根據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關於「原諒那些立即自首的人」的命令,給他們「最後的機會」。也就是說,當局將擁有中國製造的手機等同於間諜活動,如果機主將手機藏起來,就意味著他們正在「從事反對共和國(朝鮮)的陰謀」。

2015年,朝鮮將人們進行「非法國際通信」定為犯罪。任何犯有此罪的人都將面臨長達一年的勞改或長達5年的勞動懲戒。此次,新義州的講座更注重誘導而非威脅。「如果你有一部中國手機,你就會受到敵人的影響,最終成為革命的敵人。但現在還不算太晚,所以把你們的中國手機扔掉吧。」

根據《朝鮮日報》消息人士3月份獲得的講稿材料,朝鮮當局稱使用中國手機的用戶是「人渣,不懂得愛護黨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忘恩負義之徒」,他們必須「以革命的名義被無情的圍捕」。

「如果你抓住一個,就會有另兩個冒出來,如果你抓住兩個,就會有另三個冒出來,這使得根除(中國)手機的使用非常困難」,該消息人士說,「甚至領導層也知道這一點,並正在嘗試多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