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突發13級狂風 白晝如夜樹倒牆塌(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中共「百年黨慶」前一天,山東濟南市遭遇狂風襲擊,局部風力達到破紀錄的13級。網傳多個視頻顯示,當地大樹被連根拔起,許多建築受損嚴重。有網民評論,這是「天怒人怨」。

據陸媒報導,6月30日,濟南市出現強對流天氣,天空瞬間烏雲滾滾,白晝如夜。

「中國天氣」官微當晚發布消息指,當天下午,山東出現大範圍強對流天氣,其中濟南章丘出現39.9米/秒的大風,相當於13級,打破了當地的歷史最高紀錄(原紀錄為30.1米/秒)。

據官方風力評級,風力達到12級為颱風,一般在太平洋西北部和南海海域形成,在陸地上極少發生。

當天濟南氣象局還發布了冰雹橙色、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據陸媒報導,在當天的大風中,山東齊河、濟南、禹城等地有摩托車、樹木和路燈被颳倒,電纜線被刮斷落地。濟南高速路一度封閉,直到晚間部份收費站仍未恢復運行。

而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狂風遠比媒體報導的還要恐怖。其中一段視頻記錄了濟南瞬間白天變黑夜的場景。

另外幾段視頻顯示,工地上的鐵皮臨時建築接連被掀翻,有車棚和建築物的屋頂被掀走,高樓的外牆被整體剝離落地,還有窗戶被刮落。馬路上各種垃圾橫飛,還有鐵皮屋翻滾,大塊建築碎片從高空墜落,非常危險。此外,還有大樹倒地,外牆倒塌砸毀車輛等等現象發生。

目前正值中共「黨慶」敏感時刻,未見陸媒報導當地人員傷亡情況。

華北平原上一般少有狂風天氣,但近期經常發生。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