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7國民調: 對中共厭惡程度達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1日訊】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發布一份對17個國家民眾的調查報告,絕大多數民眾都對中國有普遍負面的看法,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信心下跌到歷史新低。

適逢中共建黨100年之際,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發表一項17國民調,主題是「中國的國際形象」,民調發現17國人民普遍對中國印象奇差,對中共的厭惡程度處於高峰。

這項民調執行時間是從今年2月初到5月底,接受調查的17個發達經濟體,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的義大利、法國、英國、希臘、西班牙等,亞洲的日本、韓國、台灣與新加坡,還有南半球的紐西蘭與澳洲等。

調查結果顯示,他們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信心下跌到歷史新低,多數人認為北京政府不尊重人民個人自由。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中國的負面本來它就是負面的,為什麼其它國家對中國的負面看法,對習近平的負面看法,以前不那麼高,是由於所有的這些國家,西方國家他們對中國問題是看不清楚。整個西方的政界、學界、媒界,都是對中國問題看不清楚,都是非常非常混屯一片的,他們自以為很懂中國,其實他們只是用他們自己的想法,去想像中國,想像他們一個理想中的中國。」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表示,中共的戰狼外交,已經讓西方民主國家看不下去了。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大家都看它(中共)是一副流氓相,外界對他們實在無法容忍。比如說,孟晚舟之後,他們整個中國的一個政府對外都是我行我素,所以國際關係、國際法律根本都就不顧。」

在對抗疫情方面,調查報告顯示多數人認為中國的得分比美國高,認為中國在應對疫情方面做得很好。

石清表示,調查報告說,中國疫情控制得好,這完全是不了解中共。

石清:「首先是中共控制疫情的時候,根本就不顧民生,一旦發現有疫情爆發,馬上就全城封鎖,馬上就是多少人不能出門。至於有病,至於是不是肚子餓,至於人民能不能在這種這個Lockdown情況下能不能活下去,這個政府根本就不考慮。再加上他們上下瞞報,上瞞下、下瞞上,他們所報的這些數字都是不可信的。」

石清表示,中共控制疫情的結果,由於資訊不透明,外界是無法判斷的。

石清:「在疫情調查當中,一點也不負責任,疫情開始的時候,讓這個疫情向世界擴散,中國自己國家封鎖了,對外那種擴散那麼厲害,還與夥同WHO來告訴全世界沒有人傳人,他們這一種做法,只能是讓全世界不只是害怕也更恨。」

在經濟方面,相較於中國,民眾多半傾向與美國進行強化經濟聯繫,只有新加坡認為與北京之間的關係更重於與美國關係;而紐西蘭民眾則認為兩者並重。

秦晉:「美國民主和民主西方他還是領導著整個世界的,不是中共這種政治體系和經濟體系。0757這些國家的變化,對未來中共在國際上進一步的張牙舞爪是有所影響。」

北京的天氣從6月下旬起便不太穩定,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當天,現場風雨飄搖的天氣,似乎昭示未來的路不好走。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