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者通過法案 欲阻撓罷免特別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週一(28日),加州立法機關通過了法案SB152,允許州務卿越過預算委員會,直接認證罷免的連署簽名。部分立法者認為,此舉將有利紐森鞏固州長的職位。來看報導。

根據《加州環球報》週一報導,加州立法機構近日通過了SB 152號法案加州州務卿可以在罷免選舉已經獲得撥款的情況下,不用等待聯合立法預算委員會30日的審核,就可以直接認證罷免所獲得的簽名。

共和黨及州參議員梅蘭德茲發文表示,參議院通過SB 152法案,將再次改變選舉法,是為了幫助紐森在罷免選舉中受益。

《環球報》報導指出,SB 152法案將改變在2022年1月之前的所有罷免選舉的投票程序。法案也將減少社區內的投票點,並增加計票天數。

同時,SB 152將取消近期針對立法機構審查選舉費用的要求,來修改和加速罷免程序。

對此,共和黨及州眾議員凱文.基利也發文,抨擊立法機關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改變遊戲規則,為紐森修改法律。

《沙加緬度蜜蜂報》報導顯示,本月稍早,加州各縣已經送出舉行罷免選舉的開銷,總金額約為2.1億美元。這筆費用也已經獲得立法機關批准,交由當局支付。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