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羅賓漢提交IPO申請 台積電3納米製程2022年量產 西班牙調查蘋果亞馬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網絡股票交易平台羅賓漢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IPO申請,這將是今年最受矚目的IPO之一。市場預計羅賓漢IPO將能籌集到1億美元,而其平台上的散戶將能購買羅賓漢20%~30%的IPO股票。

日經亞洲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台積電的3納米製程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量產,而蘋果和Intel正在測試該3納米製程。台積電表示,3納米技術可以讓芯片運算效能提高10%~15%,而能耗減少25%~30%。

西班牙競爭監管機構表示,正在對蘋果亞馬遜進行反競爭調查。該機構認為蘋果和亞馬遜在西班牙的電子產品線上銷售中,可能存在反競爭的行為。最近歐盟各國對大型科技公司的反競爭調查正在增多。

德國經濟部長表示,在7月已經有超過100萬輛電動車在德國上路。德國政府為此在今年上半年發出12.5億歐元補貼獎金,已經超過去年全年。德國經濟部長還表示,未來估計還會增加700萬-1000萬輛電動車。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