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一黨慶細節:溫家寶哪兒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中共百年黨慶日,習近平登上天安門城樓,中央前後高層紛紛現身。習的前任胡錦濤和前總理溫家寶也來了。然而,溫家寶在哪?無論中共公布的名單和天安門城樓上的鏡頭及照片,均找不到他。引起外界關注。

7月1日,中共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百年黨慶活動,早上8點左右,習近平帶領一眾中共政治局常委們及中共元老們登上了天安門城樓,習的右邊是總理李克強,左邊是前總書記胡錦濤。

法廣說,習近平的老上級胡錦濤,白髮蒼蒼,一張照片顯示,他是被人攙扶著與習近平一併進入天安門城樓的,從照片看,胡錦濤體態孱弱,沒有多少表情。

胡錦濤執政時主張「不折騰」。2003年,由於中共隱瞞,導致薩斯在全球爆發,胡錦濤出現在廣州街頭與老百姓握手,因此得了濤哥的暱稱。

本次活動,胡錦濤來了,溫家寶來了,但溫排位明顯受到當局的排擠,出席的領導人名單中,沒有念到他的名字,在天安門城樓上的鏡頭和照片,也找不到他的身影。

報導說,溫家寶在哪個角落,他不願意讓更多的人看到,還是級別不夠?溫家寶擔任總理時警告人們不要忘記文革,他還在多種場合提到普世價值,儘管沒有實現,但專制政府中有領導人能這麼說,不少人已經覺得難能可貴了。

今年的清明前夕,溫家寶從3月25日—4月15日,曾分四期在《澳門導報》上刊登《我的母親》一文,談文革災難,談傳統教育讓人懂得做人的道理,談他心中的理想中國,應是一個有公平正義的社會,也談自己在中南海做官如臨深淵等。

在中國全面噤聲的當下,溫家寶的這篇憶母長文猶如平地起雷。在國內社交網絡上全面被禁。分析普遍認為,溫家寶重提文革那些醜惡,而習近平復辟文革,似乎包含著對習的所作所為不滿。

溫家寶曾對習近平撂重話

溫家寶曾在2012年卸任前與胡錦濤聯手,力主拿下江澤民政變集團核心成員薄熙來、周永康,幫助習近平掃除最大的執政威脅。但在處理香港問題上,據稱胡、溫均不贊成習近平的「嚴刑峻法」。

2019年6月,香港反送中爆發後,港媒援引知情人消息稱,同年8月,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曾因香港問題產生分歧,胡錦濤代表元老們力勸習近平,千萬不要成為香港的「狠角色」。

習近平則主張「用嚴刑峻法儘快平亂」,並命令中聯辦控制下的香港警隊要「多抓人」,加重判刑。在不能達成共識的情況下,當時溫家寶對習近平撂下了一句話,「我們該說的話都說了,你看著辦。」

知情人認為,溫家寶的意思就是如果出了事,習近平一方所採取的措施,以及由此引發的後果由習一方全權負責。

溫家寶怒斥周永康活摘器官罪惡

2012年2月6日,時任中共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到成都美國駐華領館尋求庇護,2月中旬,薄熙來夥同周永康陰謀政變的消息被美國媒體公開。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主導的「活摘器官」黑幕,也隨之在國際上全面曝光。

同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同年10月《人民報》刊登署名金靖的文章揭露,薄熙來落馬後不久,溫家寶在一次高層會議上提及鎮壓法輪功荒謬並怒斥活體摘除人體器官的罪惡。

文章称,当时溫家寶說:前六七年,其實更早時候,鎮壓法輪功給中國帶來的可怕後果就已經看到了,我們經過調查發現,江澤民使用令人震驚的國家財力去鎮壓一個手無寸鐵的民間團體,非常荒謬,一直到現在,這個問題中央都沒去面對、去解決。」

文章還披露,溫家寶也曾在中共內部會議上說:「不施麻藥,摘活人器官,還拿去賺錢,這是人幹的事情嗎?這種事情發生多年了,我們要退休了,還沒解決……,現在出來王立軍這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處置薄熙來把法輪功的問題解決了,應該是水到渠成。」

而中共退休軍官辛子陵在生前也曾向新唐人披露,2011年時候,溫家寶跟周永康就活摘問題激烈爭吵,溫說:「你活摘人體器官連麻藥都不打,這是人幹的事情嗎?我們到現在這個問題還不能面對、還不能解決,你對人民怎麼交待?」

辛子陵認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已經到了清算它的時候,彰顯善惡有報的天理。他倡導第一步先清算江澤民,第二步則將共產黨改名,徹底結束這場迫害。

他還透露,當初鎮壓法輪功的決定,七個常委六個反對,只有江澤民一意孤行。「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被活摘器官者,至今難以統計清楚。」

辛子陵是大陸著名學者、傳記文學家。退休前是正師級大校軍銜,曾在多個軍事院校擔任高職,包括軍政大學政治研究室副主任、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等。 2021年6月20日,辛子陵在北京病逝,享年86歲。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