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大前副校長被雙開:品行惡劣 沉迷美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大陸北方工業大學前黨委常委、副校長沈志莉近日被雙開。沈志莉被控沉迷美容,生活奢靡。

中共北京市紀委監委5日稱,經查沈志莉政治品行惡劣,對抗組織審查,公車私用,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違規為他人在幹部、職工的錄用等工作中謀取利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或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等。

北京市紀委監委還稱,沈志莉的行為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根據有關規定,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沈志莉,1962年6月出生,遼寧昌圖人,早年在黑龍江省任英語教師。1992年,30歲的沈志莉離開黑龍江,調入北京物資學院任教長達14年,曾任教務處處長、外語系主任、副院長等職。

2006年11月,沈志莉任北方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2015年12月任職副校長,2017年12月升任北方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她在北方工大擔任領導職務長達14年。

去年11月4日,沈志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消息稱,沈志莉沉迷美容,生活奢靡。近日法院以沈志莉犯受賄罪,一審判處其有期徒刑10年。

據陸媒報導,在沈志莉落馬前,其頂頭上司北方工業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丁輝於去年10月13日在任上落馬。

5月27日下午,北京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北方工業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丁輝被開除中共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通報稱,丁輝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在管理、使用國有資產過程中,未履行監管職責,導致巨額損失;在處理下屬單位搬遷補償問題時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